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跨国科技巨头的好日子要结束 G20达成征收数字税协议

跨国科技巨头的好日子要结束 G20达成征收数字税协议

2019/6/11 15:56:55

根据消息,G20财政部长已经在近日达成共识,将会制定相关法规堵住Facebook等全球科技巨头为减少企业税所利用的漏洞。其实一直以来,Facebook、谷歌、亚马逊以及其他大型科技公司都会有小聪明,因为他们会选择税收低的国家设立分公司等,进而服务全球范围内的客户,这种做法能够减少纳税,有很多人认为这样的做法是违反公平原则。

对于这些跨国大型公司来说,新出台的法规将会意味着税收负担会加重。“在解决数字化问题带来的税收挑战上,我们欣喜于取得的进展,并赞同采用双支柱项目策略。”公报草案上说道,“我们会努力基于达成共识的解决方案,在2020年前提交最终报告。”

英国和法国一直以来都是倡导企业征税提案的国家,他们认为这些措施将会让这些大型科技公司难以把盈利转移至低税收的地区。在此问题上,英法两国与美国产生了分歧。美国担心,在大力推进全球企业税收的问题上,美国互联网公司正在遭遇不公正的对待。

以往大型的互联网公司都表示他们会遵守税收的规定,但是实际他们在欧洲几乎没有缴纳税款,他们都是通过爱尔兰、卢森堡这些低税收的国家的分公司销售产品。

G20调整税收规定将会对这些跨国互联网企业产生很大的影响,而调整的部分主要集中在两大支柱。第一支柱将划分企业商品或服务出售地点的征税权,即便该公司在该国并未设置任何实际办事处。如果企业仍然能够找到低税收或者离岸避风港实现盈利,那么相关的国家可以基于第二支柱申请全球最低的税率。

当然最终的协议达成还有一段相当长的时间,因为每个国家对于数字业务的定义和如何分配税收权仍然存在争议。“美国和英国对于第一支柱存在分歧。而七国集团(成员国包括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意大利和加拿大)对于第二支柱也存在争议。”一位出席G20会议的日本财政部官员说道。

法国财政部长Bruno Le Maire在讨论中表示,“在一些企业将盈利转移至低税管辖区域并因此而不纳税时,我们无法向人民解释为什么他们反而需要纳税。”

美国政府方面也会担心,欧盟的数字税收会对美国的科技巨头产生很大的影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