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5G服务机器人常用减速器传动形式有什么差异?

5G服务机器人常用减速器传动形式有什么差异?

2019/6/17 18:04:29

在5G市场产业发展趋势如火如荼的今天,通过5G连接的服务型机器人将在公共安全和急救人员、关键资产检查、物流交付和运输、农业机械、现场安装和拖运等方面得到更大范围的应用体现。目前,国际大多数国家在发展机器人,其中大部分比例国家已涉足服务型机器人开发。在日本、北美和欧洲,已有多种类型服务型机器人进入实验和半商业化应用。那么小型服务机器人常用微型减速电机传动形式有什么差异?

小型服务机器人常用微型减速器常用的几种传动形式分为:平行轴圆柱直齿轮传动、面齿轮传动、行星齿轮传动三大类,而这三种传动形式都具有不同的优缺点和应用范围:

其中,平行轴圆柱直齿轮传动的结构简单,制造和测量难度小,但是受齿轮箱空间限制,齿宽都较小,重合度不高。在机器人关节的传动中,电机的体积受限,例如市场大部分伺服单元都采用此种传动形式,如优必选的U003kB-DGSA到U060kE-BGCA都采用四级平行轴直齿轮齿传动。

图片1.png

面齿轮传动形式对中心距不敏感,马达轴没有轴向力,齿轮的模数小,面齿轮制作和测量都很困难,相对来说难度也比较高,在NAO机器人中的伺服单元一层级采用的就是面齿轮的传动形式。

图片2.png

行星齿轮传动形式的优点就是可以在较小空间实现较大传动比;这是目前大多数机器人制造商比较受欢迎的一种传动方式。它的难度在于齿轮的啮合侧隙较小,可能会安装困难。

图片3.png

针对机器人行星齿轮传动这一问题,兆威机电研发的机器人行走齿轮箱、机器人头部旋转齿轮箱、机器人关节齿轮箱都在结构、空间设计不断严格要求,利用兆威自主研发的齿轮设计系统在齿轮和齿轮箱设计阶段,采用运动学仿真对齿轮副运动的平稳性和局部干涉进行验证。同时采用有限元分析技术对弧齿、锥齿轮的齿面强度进行分析校核齿轮啮合的准确性。为5G时代服务型机器人的传动系统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图片4.png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