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施耐德电气成功助力小米集团建设高效、节能数据中心

施耐德电气成功助力小米集团建设高效、节能数据中心

小米集团数据中心采用的施耐德电气MGE Galaxy 7000系列UPS(三相不间断电源),比使用传统双UPS供电的方式节能10%以上

小米集团数据中心采用的施耐德电气的精密空调设备实现比传统空调风机节能20%以上

施耐德电气精密列头柜增强了小米集团数据中心的运维便利性和布线美观性

小米集团数据中心采用的施耐德电气Okken 智能低压配电柜为供电的安全、可靠和高效提供了保障

2019年6月17日,中国北京——施耐德电气宣布赢得北京小米集团一项重要订单,即通过提供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帮助小米集团建设移动互联网产业园数据中心机房。施耐德电气提供的解决方案包括MGE Galaxy 7000系列UPS(三相不间断电源)、精密空调以及精密列头柜以及Okken智能低压配电柜等产品。

作为中国互联网公司的代表性企业,小米集团自2010年成立,是一家专注于智能硬件和电子产品研发的移动互联网公司,同时也是一家专注于高端智能手机、互联网电视以及智能家居生态链建设的创新型科技企业。全新建设的数据中心位于小米在北京新落成的移动互联网产业园中,新数据中心将作为小米集团全国园区核心数据汇聚中心使用,并为合作伙伴提供高度安全、可靠和容错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环境及运维等IT服务。

作为全球能效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专家,施耐德电气一直密切关注国内互联网企业的发展,并致力于为其业务数字化建设提供支持。在此项目中,小米集团采用了施耐德电气的多款产品,在保障数据中心稳定运维的前提下,提升了整个数据中心的运维效率,更帮助其实现了绿色节能的目标。

小米集团数据中心的低压配电系统采用了施耐德电气MGE Galaxy 7000系列的高效UPS与市电为主的供电方式。这种组合,比使用传统双UPS供电的方式节能10%以上,并有效节省了配套电池的投资。

高效节能的制冷设备,对于数据中心来说同样至关重要。小米数据中心制冷系统末端选用了施耐德电气的精密空调设备,这套精密空调选用高效节能的下沉式EC风机,可比传统空调风机节能20%以上,有效控制了了制冷设备的耗能,保证系统高可靠性。

在机柜的选择上,小米同样采用了施耐德电气推出的精密列头柜。布线采用上走线方式,机柜内布线采用强弱电分开的方式,使得PDU与网络布线分开设置,互不干扰,增强运维便利性、布线美观性,并确保布线维护不对机柜内部散热造成负面影响。

在施耐德电气与其合作伙伴北京合力致胜科技有限公司的协助下,小米集团新建数据中心的建设成本得到了有效地降低,同时整个数据中心的PUE值达到了1.31,真正实现了安全可靠、绿色及可持续发展的既定目标。

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schneider-electric.com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数字赋能推动企业迈向 开放、高效与韧性、可持续、以人为本的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举办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结营仪式 以创新加速数实融合

跃势而升,聚力前行 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与渠道合作伙伴共绘2023新篇章

施耐德电气2022可持续发展远超预期 助力客户减碳8亿吨目标已过半

设计力量共聚广州,施耐德电气以“三个助力”推进家居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