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又一谣言被攻破!5G带来更多辐射?专家进行辟谣

又一谣言被攻破!5G带来更多辐射?专家进行辟谣

2019/6/18 17:19:45

随着5G牌照的正式下发,意味着我国正式进入到5G时代。包括中国移动在内的三大运营商已经宣布将第一时间为消费者带来5G服务,最快在2019年下半年,我们就能用上5G网络了。

但由于5G网络自身的特性,在推出之后5G网络的安全性曾被多次质疑。虽然说经过技术论证5G网络绝对是对人体无害的,但造谣者实在是太多了。

6月10日上午,新浪科技援引环球时报消息,刊登了一则针对5G网络的辟谣文章。环球日报表示,随着大众对5G网络关注度的不断提升,有些谣言也不胫而走。

例如,有传闻称5G网络的覆盖面积变少,所以需要更多的基站,而过于密集的基站会发出大量辐射,从而对人体造成影响。对此,一位通信专家表示,虽然说5G网络建设确实需要更多的基站,但这些基站都是“微基站”,辐射功率本来就更低。

再者,对智能手机来说信号强度越高,接收到的电磁辐射反而越小,所以这样算下来5G网络由于基站密集的原因,辐射反而还变少了。

然而无论如何,5G网络带来的“辐射”量和自然界的辐射、智能手机的辐射相比也是九牛一毛,对人体的影响是微乎其微的。就算是我们天天接触的智能手机,虽然也存在辐射但至今仍没有任何试验可以表明对人体有害,我们不必过于慌张。

不难看出,5G网络的到来是科技的全面进步,而且有关健康是头等大事,在立项之初肯定会经过严密的论证和测试,以保障用户的健康。

“移动网络辐射对人体有害”本来就是一个历史悠久的谣言,无论是在2G时代还是3G时代还是4G时代都有类似论调出现。归根到底还是知识普及工作做得不好,市民无法获知准确的真相。

实际上现阶段5G网络最大的问题并不是辐射危害,而是资费套餐、终端设备普及等。全球范围内的5G网络建设均处于早期阶段,因此必然会出现资费过高、适用设备过少等问题,距离“普及”更是有很长一段距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