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加氢站爆炸过后:氢能源汽车是瑕不掩瑜,还是行走的定时炸弹?

加氢站爆炸过后:氢能源汽车是瑕不掩瑜,还是行走的定时炸弹?

2019/6/19 16:55:50

6月12日,Nel Hydrogen氢能源公司向外界称,位于挪位桑维卡的一座加氢站于当地时间10日发生爆炸。根据加氢站运营商Uno-X介绍,此次事故造成一辆非氢能源汽车上的两名乘客受伤,巨大的冲击力还引爆了周边车辆的安全气囊。

据当地消防部门透露,“这起事故可能是由于附近加氢站的罐体爆炸所致,相应路段已经全线封闭”。据悉,当天内部分路段已重新开放,不过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截止日前,爆炸的具体原因暂时不得而知。


图片来源于网络


早在之前,我们曾经发布过一篇关于氢能源汽车前景的推送(戳文字闪回),当时,很多读者朋友都对其安全性提出了质疑,如今在氢能源汽车还没有大面积推广,加氢站这一炸,也浇灭了许多用户对于氢能源汽车的憧憬。

时间发生过后,丰田和现代汽车公司决定暂停销售氢燃料电池车,可见此次爆炸事故的严重影响。 

拥有着危险系数更高的燃料电池,车主对于氢能源汽车安全隐患的容忍度极低。但正如此前在推送中所介绍的,其实氢燃料电池的安全系数并不比锂电池低。以丰田的量产氢能源汽车MIRAI为例,在其撞击测试中,即便是车体发生了肉眼可见的形变,但储氢的罐体并没有损伤,高压气罐中的树脂、碳带和玻璃纤维,充分保障了其耐压性。


图片来源于网络


而且储氢罐采用的“易熔塞”能在受热条件下熔化,释放出氢气。所以即便储氢罐受热泄漏,最多造成燃烧,并不会引起爆炸。

所以,以当前氢能源汽车本身的安全性能,谈“氢”色变没有必要。而且,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新材料的应用,更加先进的氢燃料电池也将进一步提升氢能源车的安全性。

此次加氢站的爆炸的确增加了部分车主紧张情绪,但事故的发生不应该阻止技术前行的脚步,这次的教训切实鞭策了氢能源汽车产业链不同环节的企业,提升对于安全问题的重视。

(相关资讯信息来源于12缸汽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