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欧时中国召开2019供应商峰会,携生态伙伴助力工业4.0发展

欧时中国召开2019供应商峰会,携生态伙伴助力工业4.0发展

2019/6/20 10:18:19

工业4.0概念将制造过程、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的全自动化结合起来,以确保用最高效和最具效益成本的方式生产出高质量的产品。工业4.0和智能工厂是制造业的未来,已成为全球的共识和趋势。

2019年6月17日,欧时(RS Components,以下简称:RS)在上海召开了2019中国地区客户和供应商峰会。

RS大中华区总经理 Thomas Hong

RS大中华区总经理 Thomas Hong 在现场表示,RS作为全球电子元器件及MRO工业品分销商领先企业之一,除了电子元器件之外,近年来还在自动化、传感器和驱动器等诸多领域代理众多厂商产品。2018财年实现全球17亿英镑销售额,超过100万家客户,全球超过2500家供应商,60多万SKU库存,RS旨在通过打造自身数字化技术以建立自身的核心优势地位,做到高效、快捷的满足客户需求,在供需双方架设起最有效的链接平台,倾力打造数字化供应链。

会上,IOT ONE CEO Erik分享了工业4.0行业概况和见解与现场嘉宾一同讨论了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相关话题,围绕如何创建成功的生态系统,成功系统有哪些因素以及如何在新领域做出快速、准确的决定等话题展开讨论。

Erik认为目前工业4.0所面临的挑战主要来源于缺乏对客户痛点和需求趋势的了解、与终端用户没有直接的业务关系、无差异化产品,价格竞争激烈等几个方面。

之后,西门子、欧姆龙和依必安派特(ebm-papst)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业4.0解决方案。

西门子华东大区数字化工厂总监叶时针(出处参考: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26062847411619912&wfr=spider&for=pc)表示:“新商业模式对制造业提出了新的挑战,快速响应、成本和质量都成为制造业愈加重要的考量因素,在工业4.0的趋势下,西门子通过数字化体验中心、数字双胞胎等数字化工业解决方案来‘思考工业未来’,为万名软件工程师打造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在大规模定制模式下保持竞争力,帮助合作伙伴缩短产品开发周期,大幅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力,助力工业4.0的到来。”

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新事业推进本部FA首席规划师吴振华分享了“欧姆龙智能制造进化实践”。欧姆龙围绕制造业的需求变化,推出相应的系列演进产品、解决方案以及智能工厂等理念,将必要的产品,在必要的时间,提供必要的数据给必要的客户。

来自依必安派特(ebm-papst)公司的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homas Nuemberger讲述了ebm-papst与工业4.0的连接,ebm-papst作为世界领先的工程空气运动解决方案供应商,凭借广泛的内部资源和技术革新为客户需求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助力智能制造和工业4.0更上一层楼。

谈到如今摆在很多电子元器件及MRO工业品厂商和分销商面前的巨大的外部挑战,RS亚太区总裁Frank Lee表示,RS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企业,凭借庞大的产品组合、全球大范围的仓储以及灵活配货机制应对诸多不确定性。但RS也一直致力于成为一家不仅仅是向客户销售产品和组件的分销商,我们的目标是满足客户未来的需求,打造自身的数字化技术以建立自身的核心优势地位。

RS亚太区总裁Frank Lee

根据埃森哲研究表明,智能制造首先不是简单地生产智能化的产品,也不等同于生产环节的自动化和人工智能的替代和智能化,而是由数据驱动的全方位的数字化转型,工业4.0概念将制造过程、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的全自动化结合起来,以确保用最高效和最具效益成本的方式生产出高质量的产品。

关于RS在工业4.0上的进展,Frank Lee介绍到,首先从工业自动化开始,RS就提供全方位的自动化产品,包括传感器和驱动器等,品类丰富方便客户灵活选择;其次,RS全球拥有超过65%的业务通过数字化和基于网络的方式完成,通过大数据处理并与客户数据对接,来预测客户的需求;第三,客户的采购需求可以通过RS遍布全球各地区的当地库存,或由2500多家供应商通过数字化采购方式来满足;第四,RS遍布全球的分销中心和广泛的物流网络平台可以向客户随时随地交付其采购的产品或设备。目前,在欧时中国官网下单购买任意产品,您不仅可以享受免运费的优惠,还能立即体验升级后的包裹跟踪功能,输入相应信息,可以查询包裹送达的准确时间,方便客户更简单、更高效地实现供应链管理。

RS希望通过自身在数字科技和数据管理方面的能力,以及根据工业4.0客户的需求,打造数字化营销的平台,致力于支持合作伙伴实现智能制造的目标,成为中国乃至全球领先的智能化数字供应链提供商。

关于RS Components

RS Components和Allied Electronics & Automation为全球多渠道分销商Electrocomponents plc集团旗下的贸易品牌。集团分销来自2,500多家主流供应商的超过60万种工业及电子产品,为一百多万个客户提供广泛的增值服务。集团的运营网络遍布32个国家,通过多个渠道开展贸易,同日订单发货量超过5万件。

Electrocomponents集团已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截至2018年3月31日,营业收入为17亿英镑。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敬请访问网站rsonline.cn 或关注“欧时电子RS”官方微信公众账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