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在四川地震中首次使用5G应急医学救援

中国在四川地震中首次使用5G应急医学救援

2019/6/20 9:34:24

在四川省长宁地震救援中,中国首次将5G应急救援系统应用于灾难医学救援。

地震发生后,四川省人民医院与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组成的联合救援团队搭乘5G急救车抵达灾区,在长宁县中医院安装了5G基站后,5G技术支持下的远程实时视频会诊随即展开。

5G网络支持下的会诊过程中,远程专家实时指挥病房内的医生对患者进行心脏彩超、腹部血管、颈部血管、腿部静脉等B超检查,两端医生对话几乎无时延,犹如面对面交谈,最终确定了手术方案和麻醉方案。

据了解,此次应用的5G应急救援系统的设计应用场景是:伤员从救援现场到医院的路上,在急救车上利用系统第一时间完成验血、心电图、B超等检查并实时回传到医院,从而节约伤员到医院后的检查时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