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技术控 | 流感疫情不再可怕——精细化工产品和制药行业面向未来的自动化转型

技术控 | 流感疫情不再可怕——精细化工产品和制药行业面向未来的自动化转型

过程行业大致可分为两个不同的领域:一个是化学和石化行业,该行业大都建有大型工厂。例如,它们根据标准的质量要求生产大量燃料,且价格有竞争力。

另一个是精细化学和制药化学行业,该行业需要尽可能灵活、少量的定制化生产。例如,科研人员正在开发越来越复杂的药物以对抗癌症等重大疾病。此类研发通常没有既定的药物标准,需要完全针对特定患者及其疾病研制对症的药物。因而,此化学系统就必须能够生产少量且高效的药品。在制药行业中,已经有一些公司开始使用模块化系统,向自动化转型。


进入容器

精细化学品行业也存在类似的需求,当然,同样也可以使用模块化系统来解决。首先,各个过程必须经过分析、描述和打包到生产容器模块中。容器可以在现场开发、构建和测试,然后发送到世界各地。采用这种方式,活性化学物质可以在消费者需要的任何地方进行本地制造。模块化系统让产品不再需要集中生产,而是在终端客户所在的场所制造。

目前,德国下萨克森州的一家皮革生产商就有一个成功的例子:容器工厂使用皮革残余物直接在现场生产其所需的单宁酸,而不再需要费力地将其从供应商处运输到客户的油罐卡车上。

假如流感疫情之前,制药公司的产量不能满足需求,同样可以订购更多的容器,而无需耗时费力地扩建厂房,扩大生产规模。采用这样的流程可节省大量的时间和成本,因为已经建立的流程不需要再次做出调整,只需简单地进行重复。

控制器必不可少

事实上,仅仅将加工厂拆分为模块化单元,并继续集中控制这些单元是远远不够的。相反,需要一种支持模块化,同时能将局部控制的单元集成到中央过程控制系统中的方案。

在2016年的NAMUR AGM上,自动化制造商描述了一个提前定义的容器加工厂。通过将各种数据流转换为标准化的XML格式,可以将各种控制系统集成到过程控制系统中。各个模块符合终端用户的需求,而过程工程师只需要负责后台进程。所有模块均按照统一的标准执行。

这种方式的优点非常明显:开发时间更短,产品更快成熟。重复使用单个模块的方式可节省时间和成本,同时产量易于扩展,供应商还可以更轻松地提供、维护和调整(如有必要)模块。


过程和生产技术中相同的软件技术

总体而言,模块化系统的自动化为化学工业领域提供了新的可能性,让化工企业以更加合理的成本满足更多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从而在工艺和生产技术两个方面同时实现工业4.0。过程技术的特定要求可通过使用与工厂自动化相同的软件来实现。

现在,制药行业的生产过程具备了高度灵活性,药品具备更高的品质,流感疫情变得不再可怕,制药厂可以沉着应对,充分准备控制疫情所需的药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市通汇 | CAIMRS 2023,智慧分享,斩获大奖!

新品速递 | 全新压接型插拔式PCB连接器——CONNEXIS 21、32系列焕新上市

案例集 | 布伦的浆果:一个借光生“金”的故事

菲尼克斯 PLCnext_18_Modbus RTU通信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