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机器视觉之同轴光的应用

机器视觉之同轴光的应用


同轴光源

同轴光源

同轴光源(漫射同轴灯,金属平面漫反射照明光源)提供了比传统光源更均匀的照明,因此提高了机器视觉的准确性和重现性。

同轴光从侧面把光传输到半反射镜上。镜子把光反射到目标上。镜面反射光被允许返回到相机,而来自目标的漫反射光被拒绝。这进而在目标的边缘点形成对比。此外,光线离目标越远,对漫射光的抑制就越大,从而产生更大的图像对比度和清晰度。

同轴主要用于检测反光程度很厉害的平面物体,比如玻璃同轴光源能够凸显物体表面不平整,克服表面反光造成的干扰,主要用于检测物体平整光滑表面的碰伤、划伤、裂纹和异物。

(同轴光照技术)

同轴灯应用的几个例子:

凹陷区域使光漫射,因此它们看起来很暗并且可以容易地识别边缘。

边缘不清晰,因为相机接收到漫反射和镜面反射光。

可以清楚地识别从弯曲到平坦的变化,并且平坦区域可以很好地突出显示在相机上。

各种光分量在所有角度被反射,导致部件之间的图像不一致。

标记的边缘是明确定义的。

标记不清楚。

均匀照明是可能的

镜面反射会使灯光出现在玻璃表面上

获取更多资讯,百度搜索“奥普特”

内容中转自

https://www.optmv.com/news_info.aspx?NewsId=283&CateId=72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内置深度学习算法|OPT(奥普特)智能读码器精准识码

OPT(奥普特)一键测量传感器SmartFlash高精度的四重保证

OPT(奥普特)2D尺寸测量传感系统上市!

OPT(奥普特)工控机新品上市,产品矩阵再扩大

OPT(奥普特)深度学习软件SciDeepVision的技术原理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