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北京市经信局、中国核电领导一行莅临和利时交流考察

北京市经信局、中国核电领导一行莅临和利时交流考察

2019/6/27 10:39:54

2019年5月23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助理王兰、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副调研员薛继斌、智能制造与装备产业处干部高少雄以及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核电)总经理张涛、经营计划部副主任昌正科、经营计划部业务经理陈宏峰、综合办公室干部程子航一行领导莅临和利时交流考察。

和利时集团董事长邵柏庆、副总经理方垒、顾问洪喆子、公共事务部总经理贾峰、北京和利时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东红、总工程师朱毅明、核电业务部总经理陈盈等全程陪同交流。

邵柏庆代表和利时对一行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参观展厅时,亲自介绍了和利时二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工业自动化、轨道交通自动化、医疗自动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在介绍到和利时核电领域业务时,邵柏庆说道:“和利时与中国核电保持着多年的合作关系,已成为国内核电行业控制系统的主力供应商,感谢中国核电对和利时的信任与支持。”张涛表示,“和利时是一家非常优秀的企业,和利时的产品在应用中的表现十分出色。”

随后,邵柏庆陪同一行领导参观了智能制造数字化车间,并在参观过程中就领导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张涛等领导对和利时自主研发的PLC、MC和工业互联网平台(HolliCube)进行了详细询问。同时,来访领导们十分关注细节,特别是在工厂的“智能化”和产品的质量控制方面提出了许多问题与邵柏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当听到和利时智能制造数字化车间凭借自动化、智能化设备,已成功减少30%人工成本时,涛等领导十分赞赏,并对和利时的“精益化、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感受。

邵柏庆表示:“智能控制、智慧管理、自主可控、安全可信,这十六个字是和利时未来智能制造发展的指导思想。智能控制是从边缘端采集所有数据,并在边缘端进行即时处理、分析和控制,减少了人的体力劳动;智慧管理是在数据采集分析后,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对工厂进行生产排产、生产故障诊断、优化控制等操作,减少了人的脑力劳动。自主可控、安全可信,是和利时智能工厂的特点。而工业互联网则是智能工厂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和市场需求的双重驱动下,工业互联网已成为产业发展热点,和利时基于自身的技术优势、用户存量和工业背景,不断挖掘市场新的应用需求,围绕各个工业领域开展边缘计算、大数据、5G等技术的研究和应用示范,打造面向各领域应用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为用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座谈会上,朱毅明作题为《工业互联网在智能电厂的应用》报告,详细介绍了和利时对工业互联网的理解,和利时工业互联网平台产品体系、基于边缘计算的工业控制系统、工业互联网的网络构架、工业互联网平台、大数据平台、工业互联网的具体应用、智慧电厂解决方案以及相关案例分享。

朱毅明讲到:“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慧电厂,可以统一规划发电企业集团内各电厂的管控系统的建设,纵向打通集团到电厂各业务数据,横向打通业务各支撑环节的数据,形成数据唯一入口、数据共享、数据分析挖掘为特征的集团统一口径的透明管理模式。它不仅可以实现纵向横向信息融合,构建智能生产系统,还可以有效沉淀数据、经验、知识,提高电厂运行指标,并且平台级信息集成可以有效解决信息系统孤立的问题,是打造发电企业集团竞争新优势的关键抓手。”

在谈到和利时工业互联网方面的优势时,周东红说到:“首先,和利时一直专注于工业本身,拥有3万余套现场系统实践得出的大量工业数据,在此基础上进行工业互联网创新是非常有利的;其次,和利时工业互联网平台已经在火电、水电、通讯、水务等行业中投入实际运行,赋能企业构建行业或区域的工业互联网运营平台;第三,和利时基于26年的技术研发、创新发展,有能力为客户提供从设计、实施、运营到维护的整体解决方案。”

王兰表示:“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将继续为企业与企业之间搭建更好的对接平台,助力工业企业应用工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等相关技术,转型升级的发展。”

张涛表示:“这些年和利时的发展非常迅猛,技术研发创新也十分迅速。从之前核电站的控制系统以国外产品为主,到现在和利时自主知识产权控制系统的广泛应用,我感到非常自豪和踏实。目前中国核电的部分控制系统到了需要升级换代的时候,希望能与和利时共同对各核电站进行升级改造,保障核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中国核电也愿意将对产品的使用反馈意见与和利时共享,共同提升产品品质。其次,根据国家核电的发展战略,核电行业的发展也有了的新的需求,中国核电的电站管理也正在提升‘信息化’,其中重要的一点,就是对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的研究,期望能与和利时一起,边探索、边发展,提升核电站的经营管理水平,提高生产效率。”

邵柏庆表示:“和利时会与中国核电一起,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产品的升级换代工作,并十分欢迎中国核电提供产品反馈意见。同时,也希望与中国核电在工业互联网等更多层面进一步交流合作,共同发展。”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载誉前行!和利时出席CAIMRS 2023发表主旨演讲,并摘获多项大奖

【典型项目】和利时携手鄂尔多斯集团,打造智能电石工厂全流程APC项目

厚积勃发——和利时ZPW-2000S通信编码轨道电路产品取得CRCC证书

权威认证 | 和利时HiaPlant HSE安全生产信息管理系统荣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证

集智攻关 矢志国产——《乙烯工程SIS国产化应用与开发研究》课题攻关启动会在和利时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