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这届IAMD SHENZHEN 更具“未来”意味

这届IAMD SHENZHEN 更具“未来”意味

2019/6/26 10:02:53

6月26日,第二十三届华南工业自动化展览会(2019 IAMD SHENZHEN)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链接产业供需,赋能华南制造。作为华南地区智能制造及工业自动化领域的重要展会,此次展会吸引了超过500家国内外行业供应商的参展。

此次展会主要聚焦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与传动技术、自动化设备及电子制造技术、机器视觉、工业互联网、AGV六大板块进行创新产品和技术的展示。

汉诺威米兰展览会(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刘国良表示:“相较以往,今年IAMD SHENZHEN在数量和质量上得到了整体提升,国际参与度也有所上升。参展企业带来的展品更呈现出多元化的发展趋势。很多设备制造商在近几年智能制造的驱动下,更多地为客户带来整体化的智能解决方案。”

此次深圳展,gongkong®携手汉诺威展览公司,共同打造了智能智造示范展区,集结了罗克韦尔自动化、甲骨文、中控以及ABB中国运动控制事业部,为华南地区用户搭建了与行业顶级厂商现场交流的平台。

从4家行业“顶流”的展示中,既可以看到立足当前发展的思考,也能够看到更多对未来发展趋势的探索。

罗克韦尔自动化:引领未来无限可能

罗克韦尔自动化是传统硬件厂商中,为数不多能够将软件优势充分融入到方案中的厂商,在此次展会当中的展示也是一样,更将其全新的品牌承诺——“Expanding Human Possibility.”体现得淋漓尽致。

其中智能动力解决方案就是非常典型的例子,用户能够利用罗克韦尔自动化传统强势的变频器产品实现电机的智能化控制,联网模块能让用户有效减少安装调试时间,加速集成。而且,搭载与PTC合作的AR应用,让数据的可视化更上一层。

于此同时,罗克韦尔自动化还展出了电能质量保护装置、独立式移动滑车、工业瘦客户端解决方案以及集成化状态监测解决方案等贴近现场的应用。

 

中控:赋能制造,智造未来

作为具备强大自主创新能力的中国领先企业,中控对于智能制造有着清晰的思考和规划。此次展示中,中控以其智能工厂架构图为基础,展示了其在生产制造不同环节的应用。

依托强大的流程行业用户基础,中控此次展出的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备受关注,凭借其较为完备的产品线,中控能够为不同应用场景的用户,提供真正适合其发展的可视化数据监控应用。而且不同以往,近年来,随着中控自主研发的工业操作系统——SupOS的推出,中控将业务更多地拓展到了更为广阔的离散制造领域。

此外,针对集中控制以及设备安全等痛点需求,中控还展出了其大规模联合控制系统以及安全仪表系统。

甲骨文:数据自治,未来已来

作为数据库鼻祖,甲骨文一直以其强大的软件能力为更多用户所熟知,而立足此次展会,甲骨文带来了面向制造领域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依托不同软件应用,甲骨文以汽车行业为例,展示了其无人智慧工厂解决方案。从用户下单,到汽车的生产、运输配送全过程的可追溯、可视化管理,还可以一键“解构”,单独查看或执行其中某一环节。

此外,甲骨文还展出了其设备维修解决方案以及融合物联网、区块链以及云计算的冷链物流监控解决方案。值得一提的是,甲骨文的设备维修方案同样采用了AR技术,能够指导工程师快速发现问题,解决故障。

ABB中国运动控制事业部:智能制造——造就工业无限可能

“当电机需要服务时,它会告诉你。” ABB中国运动控制事业部则非常简明扼要地带来了其创新产品——ABB Ability™数字化传动解决方案。

依托方案的核心产品——ABB Ability™智能传感器,工程师无需接线,只要将传感器安装在设备外壳上,即可实现数据采集。数据采集完毕过后,通过ABB的定制蓝牙网关产品实现互联,工程师通过浏览器或手机就能浏览和检测相关数据。

此外,立足风机和水泵应用,ABB运动控制事业部还展出了相关智能变频器产品以及Demo。

今天是开展第一天,从现场情况来看,此次展会参观用户的质量还是可以让人满意的,专业观众以及用户厂商的参与,让展会的交流更加高效。

从展商情况来看,本土企业有较大的占比,这一方面可以看出深圳地区庞大的产业群体,另一方面也体现出华南地区企业的迅猛发展。

尽管2019年市场环境不够好,华南地区的传统强势产业——3C电子制造等表现不佳,但对于拥有核心技术的企业来说,似乎影响并不大。

此次展会中,智能智造示范展区的开设,让更多华南地区用户能够直观地体验AR、人工智能、物联网以及区块链、云计算等创新技术,拓宽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思路和方向。

立足本次IAMD SHENZHEN,gongkong®作为独家合作媒体,为用户朋友们准备了视频直播、图文直播等多种形式的报道。欲了解智能智造示范展区的更多方案内容,欢迎深圳以及周边地区用户莅临深圳会展中心3号馆3.06智能智造示范区,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如果不能来现场也没关系,点击http://live.gongkong.com/shenzhen2019/Index  围观视频直播,足不出户逛展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