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Indeed:全球AI招聘需求增长放缓

Indeed:全球AI招聘需求增长放缓

2019/7/3 16:55:48

在硅谷乃至世界各地,人工智能一直是热门职业,一名机器学习工程师的平均年薪高达142858美元。但是,据招聘网站Indeed研究显示,人工智能招聘发布数量的增长已经放缓,求职者对这类工作的兴趣也有所消退。Indeed网站上与AI相关的工作招聘发布率从2018年5月至2019年5月上涨了29.1%。

然而,这一增长远低于前两年的水平。两年前同一时期,即2017年5月至2018年5月,Indeed网站上AI招聘发布率增长了57.9%。在2016年5月至2017年5月,这一数据更是高达136.2%。

与此同时,求职热度逐渐消退。2018年5月至2019年,在Indeed网站上对AI相关的搜索量减少了14.5%。相比之下,2017年5月至2018年期间,搜索量增长了31.9%,2016年5月至2017年之间,搜索量增长了49.12%。Indeed表示,今年这一数据的下降也意味着,市场上工作岗位数量较优质求职者数量而言,可能已出现供大于求的情况。

AI工作搜索量并不总是跟得上其工作发布的数量。以数据科学家为例,他们的工作是获取原始数据并应用编程、可视化和统计建模来为组织提取可操作的数据。

考虑到数据就像是一种“新型石油”的新事物,所以市场上对数据科学家们的需求很大。Indeed研究显示,从2017年到2018年,工作发布量增加了31%,但同期的搜索量只增加了约14%。

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工程师在人工智能工作前十名的排名中占据主导地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