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百度开发者大会火了!别人围观李彦宏被泼水,我们更关心百度AI

百度开发者大会火了!别人围观李彦宏被泼水,我们更关心百度AI

2019/7/3 17:04:49

今天上午,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才刚开始,就坐稳了各大媒体的热搜榜。

想必大家已经知道发生了什么,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演讲中被一名男士倒了一头冷水,是真的一大瓶冷水,从头浇下。

这一意外事件“造就”了百度AI开发者大会自创始以来最火的一届……

有人质疑是2元成本炒作,有人心疼宏颜获水小李哥,如果从传播角度来说,百度也不算吃亏。

百度随即淡定回应:“在AI前进的道路上还是会有各种各样想象不到的事情发生,但我们前进的决心不会变。”

emmmm……化尴尬为决心。

好了,八卦聊完,我们来聊些正经的吧。

那么,这次百度AI又发布了哪些新花样呢?三点值得自动化关注。

 

百度L4级自动驾驶要上路了

作为中国科技部2017年确定的人工智能重点发展平台之一,百度拿到的关键技术是正是自动驾驶。

2017年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李彦宏乘坐着百度无人驾驶汽车刚上五环,就收到了全球第一张无人驾驶罚单。

2018年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第100台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正式量产下线,并在国内外同时开展商业化运营。

而今年,百度则将重心放在了L4级自动驾驶,其城市道路测试里程已经突破200万公里、测试车辆达300辆、测试城市13个。

同时,百度与一汽红旗合作推出的中国首条L4级别自动驾驶乘用车生产线也正式在长春正是下线,生产一台L4级别汽车仅需3.6分钟。

此外,百度与一汽红旗合作的L4自动驾驶车即将登陆长沙,为下半年的载人测试运营做好准备。

 

百度AI平台架构不再全开放

在百度描绘的AI平台框架中,包括百度大脑和智能云,顶层为DuerOS和Apollo两大开放平台,依托这一框架,百度能为多个行业提供开发工具和AI解决方案。

今年,百度大脑5.0版本在原有的基础层、感知层、认知层和平台层架构基础上,又拎出来AI安全层。

至此,坐拥130万开发者的百度大脑5.0已经实现AI算法、计算架构与应用场景的融合,成为软硬一体的AI大生产平台。

起初定位智能汽车开放平台的Apollo(阿波罗)也在今年推出了Apollo 5.0版本,并分为开放版和企业版。

Apollo企业版包括全新发布无人驾驶出租车、智能信控两大量产解决方案,重点升级在无人驾驶小巴、自主泊车和小度车载OS。

 

国产框架与国产芯片合体了

值得一提的是,百度与华为的跨界合作,百度深度学习框架飞桨(PaddlePaddle)将在华为麒麟芯片上运行。

一个是国产框架之首,一个是国产芯片之峰,此举堪称国产框架和国产芯片结合的里程碑。

飞桨的全栈图包括核心框架、工具组建和服务平台,是一个开源开放的端到端深度学习平台,应用效果已达到工业级。

飞桨与麒麟的合体,或将创造中国AI的新算力时代。

此外,百度飞桨深度学习框架还将与英特尔Nervana神经网络处理器在AI算法方面展开合作。

有行业人士评,“未来谁在深度学习框架上有了决定性优势,谁在 AI 芯片的优化和定制上就更有话语权。深度学习框架之争,演化成各家比拼专属化硬件能力,也就是早晚的事情了。”

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