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重磅!节卡发布多款新品协作机器人!

重磅!节卡发布多款新品协作机器人!

2019/7/4 9:13:52

节卡机器人成立于2014年,2019年4月8日宣布已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节卡创始人、董事长李明洋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的研发迭代,以及国内市场的进一步拓展,并计划拓展国外分销机构。2018年,节卡已完成标准化规模生产,实现过亿销售额。


目前,节卡机器人产品线主要为6轴小助系列协作机器人(JAKA Zu),包括3Kg、7Kg和12Kg三个规格。此前7kg、12kg两款产品已在各大展会亮相,3Kg负载的小助协作机器人将在2019年6月13日举行的2019(第二届)高工机器人集成商大会上正式首发,JAKA Zu 7 2.0也将同期发布。



据了解,在机器人本体设计上,小助使用了一体化关节技术,对电机、减速器、驱控板等进行了整体优化,减轻了机器人本体自重。


其中,7Kg载荷的JAKA Zu7协作机器人为例,其自重仅为22Kg,自重载荷比约为3:1,适合于多工位间的轮班转换,可以将柔性制造发挥到极致。


JAKA Zu12协作机器人自重达41kg,负载12kg,臂展长度达1327mm,主要应用于食品、包装等行业的分拣、搬运、码垛,以及一台机器人服务多个工作台的工作场景,如机床上下料等。


小助系列协作机器人的特点在于:第一,可以实现无线示教,采用移动终端(如PAD或者手机)APP即可与机器人进行交互;第二,采取图形化编程、拖拽示教等技术,无需编程基础,也无需写专业代码,普通工人可以快速自主编程控制机器人完成产线换型;第三,良好的兼容性,以TCP/Socket通讯为基础,兼容Python/C++等语言,并提供ROS驱动,便于系统二次开发。


在安全性方面,借助于节卡开发的一套软硬件安全系统,节卡小助系列产品目前拥有主、被动两种安全防护策略:主动策略基于视觉,划分两类安全区域即减速区域和协作区域(机器人设置的最大速度不大于国际标准规定的协作区域所允许的速度),当人进减速区域,机器人将降速工作;进入协作区域时,机器人将静止;被动策略即机器人碰到人超过设定的力矩上限时,机器人会即时停止以保护人员或设备的安全。


据透露,即将发布的节卡新品小助协作机器人JAKA Zu 3和JAKA Zu 7 2.0融合了动力学模型的先进控制算法,拥有更为优异的拖拽示教和碰撞检测功能;同时通过高精度的伺服控制算法,提升了绝对定位精度和轨迹精度。


此外,新品小助协作机器人JAKA Zu 3和JAKA Zu 7 2.0还使用了高功率密度的无框力矩电机,集成高效的驱动控制部件,一体化关节性能更加优异。在视觉防护系统方面,完美兼顾效率与安全,提供更为安全可靠的人机协作环境;在安全控制系统方面,使用了汽车级的安全控制芯片,在控制器中设计了安全控制板。


“产品自身拥有哪些技术优势?”“新品在集成应用上具备什么优势?”“新品将应用在哪些领域?”2019年6月13日下午,节卡将在广东省东莞市光大WE谷举行的“2019(第二届)高工机器人集成商大会”上正式首发小助协作机器人JAKA Zu 3和JAKA Zu 7 2.0两款产品,届时节卡机器人CTO许雄也将在发布会上围绕“无线互联 协作共融”的主题为新品一一揭秘。

审核编辑(
吴新慧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