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树根互联完成B轮5亿融资!是什么让他们能吸引那么多资本?

树根互联完成B轮5亿融资!是什么让他们能吸引那么多资本?

2019/7/4 9:16:46

6月17日消息,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公司树根互联宣布完成B轮5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和君资本领投,众为资本、鼎兴量子、星河金融、华胥资本和经纬创投跟投。泰合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据了解,本次融资创下了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融资金额的全新纪录。树根互联表示,此轮资金将继续聚焦投入平台研发,持续拓展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布局,不断加大人工智能、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技术在工业互联网平台中的研发与应用,为客户提供更优的平台服务。


据以往资料显示,树根互联在2017年已经完成数亿元首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国投创新、经纬创投联合领投、中移创新产业基金和海捷投资。


树根互联成立于2016年,是三一集团针对工业互联网时代,顺应我国“智能制造”及“中国制造2025”潮流成立的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公司。公司成立之初是基于三一集团工程机械提供物联网服务。而独立运营后,树根互联依托长达11年的工业技术积累和超15亿元的资金投入,不断赋能龙头工业企业,帮助他们快速搭建可运营的工业互联网行业平台,低成本试新;同时,树根互联也始终坚持服务中小工业企业,帮助他们以最新的技术来管理业务实现转型。


工业互联网:万物互联的基础,未来制造业的核心

工业互联网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可以满足制造业发展亟须提升效率、优化资产和运营的迫切需求。利用工业互联网平台,促进了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资源整合与优化,形成新型业务模式,改变工业的生产模式,为产品设计、制造、管理等方面提供关键的数据辅助服务。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工业互联网”成为热词并写入《2019政府工作报告》,我国已经把发展工业互联网作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工业互联网作为中国制造业的一针强心剂,已经发展到了非常重要的历史机遇期。在国家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中国的工业互联网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结合,呈现出了其特有的面貌。


树根互联CEO贺东东曾在演讲中表示,万物互联是第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PC互联网的连接,这个阶段带来了电商的兴起;第二个阶段手机等移动设备的连接,这个阶段改变了人们的社交方式和生活方式;第三个阶段则是千亿级的万物互联,它的影响将更加深远,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会发生很大变化。工业互联网可以将万物连接起来,在未来的制造业中将是一个核心。


以树根互联网代表的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目前已经实现了制造业“操作系统”的四大核心功能:一是连接,即物联接入,打通物理世界和数据世界,将工业设备和工业流程连接起来,使设备能够联网采集数据,在比特世界里进行无限的优化和智能化。


二是计算,构建工业的PaaS层,进行大数据存储、运算、建模,优化机器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提高运行效率;三是应用,基于这些应用架构,沉淀不同的工业细分行业的共同知识,转化成为一个个应用和APP,满足用户多样化的分析和管理设备的需求;四是创新,快速帮助不同行业的领先企业去做商业模式的创新,去做业务的变革与升级。


从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走向全球:专注于真正的平台研发投入

作为国家级的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公司,目前,树根互联已经发展成为国内连接工业装备最多、服务行业最广的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公司之一。


树根互联始终聚焦底层通用型平台研发建设,采用“终端+云端”的架构,结合配套的传感器和智能套件,实现工业核心设备的信息状态感知和数据收集。在此基础上,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以及虚拟现实技术融入平台应用,以平台支持行业龙头企业,将过去在老师傅脑海中的经验积累沉淀为可储存调用的模块,与机器、数据、流程、人等因素融合创新,形成具有产业链独特属性的行业解决方案,打通上下游,提供基于工业大数据的增值服务。


截至2019年5月,树根互联旗下的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已连接超过56万台工业设备,树根互联通过对传统行业的赋能升级,已服务铸造产业、注塑产业、机床制造与机加工产业、纺织与服装产业、柴油机制造等61个细分行业,可以面向机器的制造商、设备使用者、政府监管部门等社会组织,在设备后市场服务、资产管理、能耗管理、融资租赁等方面提供深度服务。此外,定位于中国制造企业的创新驱动器,树根互联助力行业龙头企业,已成功打造了包括铸造产业链、注塑产业链、纺织产业链等在内的14个行业云平台。


以纺织产业为例,树根互联成功赋能缝纫机龙头企业杰克集团,打造杰克缝制5G+工业互联网应用平台。一方面帮助杰克实现主动售后服务模式,缩短80%以上服务响应时间,降低服务成本,同时基于大数据推动设备研发的快速迭代,缩短10%产品市场推广时间;另一方面基于行业平台,降低产业链上中小服装企业信息化的成本,帮助更多企业实现精益化管理。


目前,树根互联展开了全国布局,2018年以来新增落户苏州、西安,与广州、北京、上海、长沙联动发展,打通全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布局。除了国内市场,树根互联工业互联网平台海外版已在2018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正式发布,持续拓展海外市场,为德国、印度、南非、肯尼亚等多个国家的当地企业提供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积累海外服务经验。此外,树根互联通过“根云生态合伙人计划”,构建中国本土的工业互联网生态,深入推动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


对于本次B轮融资成功,树根互联CEO贺东东表示,B轮融资的成功代表资本和市场对树根互联发展的认可,未来,树根互联将继续发挥自身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优势,同时不断提升平台服务能力,整合生态资源,聚焦客户价值,切实满足中国工业转型发展需要,为中国制造和科技创新贡献强而有力的树根力量。


泰合资本董事汤蕊菱认为,工业互联网是工业与科技的深度融入,需要深厚的工业底蕴积淀和跨行业的平台级服务能力。


她表示,作为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世界级领军者,泰合持续看好树根互联在制造业转型升级浪潮下的服务型制造新模式,通过其构建的全球性工业互联网平台及符合场景的解决方案,将助力中国制造业科技变革,重塑工业体系,抢占全球产业制高点,“树根互联此轮融资也是工业互联网领域规模最大的一次融资,这再次证明了树根互联在行业的持续领跑能力”。

审核编辑(
吴新慧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