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赋能决策,宜科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赋能决策,宜科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随着"中国制造2025"制造强国战略的不断推广和深入, 智能、创新、先进技术的不断涌现,数字化工厂正成为企业转型的必经之路。面对市场上众多解决方案,为什么要进行数字化转型、如何转型等这些问题, 普遍困惑着企业,这也成为很多企业无法落实执行数字化转型的主要原因之一。

数字化转型的基础在于数据,而数据的关键在于对的数据、对的来源、对的时间以及对的人和对的决策,有了这样的数据,数字化转型才能稳步发展。但很多企业都有这样的困难:企业老板无法及时了解企业的生产运行情况,为此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进行数据统计,统计的数据往往只是显示最终结果并且时间比较滞后,造成生产情况无法及时了解、跟踪处理。因此,数字化转型第一步,需要找到对的数据以及对的来源进行获取、采集。

目前很多企业都会用到一种或多种采集方式,以下是传统的三种数据采集方式:

图1传统采集方式示意图

如何保证在对的时间快速、及时的获取数据,一方面从管理入手,从人员到工艺再到现场环境进行梳理改善,通过流程优化来提高人员效率;另一方面,可以从设备入手,加强自动获取数据的适用性以及传输效率从而提升自动采集效率。

宜科的数据采集

宜科拥有一款专注于工业数据采集、设备管理、监控、预警以及设备数据挖掘、分析和应用的综合管理的SAAS平台,通过边缘部署与典型的工业控制器、传感器、物联网采集监控终端进行多种协议通讯采集数据,并通过平台进行数据的深度连接,处理与分析。

图2宜科IoT Hub™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

在对的时间、从对的来源获取了对的数据,并不代表数字化的成功转型。实际上,许多公司只是简单地将数据堆积在一起,并未对不同来源的数据进行整合。怎样对数据进行梳理整合,才可以交互贯通呢?

宜科的数据应用

企业首先要明确数字化转型并非一个完整周全的整体规划后就能一次全面升级,而数据的梳理整合也非一次性的梳理完成,它是一个不断迭代的过程,需要在过程中根据不同的场景、不同的人员、不同的市场环境进行分析和计算。比如:工厂管理者需要在每月月末了解本月的总体产量、订单的完成情况、生产异常、突发情况等,通过这些情况进行运营决策。对此,宜科通过三种手段实现数据的应用:

l   数据可视化,即通过了解关键节点,结合企业特点进行数据可视化,实现关注内容明确标识、重点问题突出显示。

l   KPI,帮助企业梳理问题,同时推荐行业相关KPI,逐步完善体系管理。

l   痛点APP,将企业痛点通过APP,直接展示给相关的人员,使痛点及时传递给相关人员并为快速响应提供可能。

图3宜科数据应用架构图

宜科Dashboard战情室管理系统

宜科的Dashboard战情室管理系统作为数据应用的工具,它是基于IoT Hub™数字化平台的管理层决策支持系统,专门为企业管理者服务,通过数据可视化技术来帮助管理者全局掌控企业实时运营状况,更精准地做决策,促进业务发展。

图4宜科IoT Hub™战情室效果示意图

Dashboard战情室管理系统可将企业管理决策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通过充分融合人脑科学、管理科学和信息数字化科学的精华,以人为产品的核心,无论是在不同管理者的决策环境、企业管理综合指标的定义还是从信息的表述,都是围绕着激发人的智能以利于思维连贯和有效的思维判断为目的。

图5宜科战情室分角色展示示意图

Dashboard战情室管理系统无论是在企业内还是企业外均带来了很好的效果。

l   对外可以进行参观交流展示,企业对外数据实时显示,以此展现公司实力,树立企业良好形象增加竞争力。

l   对内可进行各项指标展示,从而激励鼓舞员工士气,显示市场行业动态分析,内部团队进度分析等。对公司工作进行监控:比如工作流程监控、工作进展监控

l   对日常工作进行实时定期汇报,突出重大事项并进行分析决策。

小结

数字化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很多中小企业面对大量资金要求的数字化转型,往往望而却步、举步维艰。要想做到快速且“合身”的数字化转型,就需要企业充分利用已有的数据资源,结合行业通用性以及特殊性,稳扎稳打,步步落实。基于丰富的项目经验,宜科针对不同行业用户推出量身定制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可为中小企业提供行业通用的数据应用;同时也能够结合企业痛点场景,以应用为导向,按需进行数据的采集并进行不断的数据挖掘,寻找数据间的连续性、互通性,使企业能够瞄准“靶心”,全力“射击”、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宜科TOF光电传感器,为物流行业安全运行提供良好保障

让堆垛机更高效,宜科编码器助力智慧物流升级提速

智能3D激光轮廓传感器,解决煤矿行业皮带流量监测难题

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 创新编织工业神经网络

宜科工业互联网构建“数据底座”,助力企业数字化能力基础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