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汇智聚能,慧享生活——和利时精彩亮相2019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

汇智聚能,慧享生活——和利时精彩亮相2019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

2019/7/9 13:53:47

6月28~30日,2019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以下简称:2019软博会)在北京展览馆盛大举办。和利时携众多“智能化”软件及产品精彩亮相,并召开新品发布会,发布“数字工厂操作系统HolliCube”及“和利时工业信息安全白皮书”,多种互动模式及最新技术产品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参与观看。

和利时集团董事长邵柏庆受邀参加“2019软博会重点企业家座谈会”,与十几家企业负责人一起,就新时代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思路等方面建言献策。29日的“软件之夜”中,和利时“海外首堆华龙一号核电机组运行控制系统”获得了2019软博会“优秀产品”奖、“以行车指挥为核心的轨道交通综合自动化系统”获得了2019软博会“优秀案例”奖。

本届展会上,和利时以“汇智聚能,慧享生活”为主题,分别从“智能工厂、智能交通、智能医疗”三个领域,集中展示了和利时在 “智能控制、智慧管理、自主可控、安全可信”战略方针的指导下,从智能生产、智能运营、智能服务、智能装备四个方面对“智能化”的深度理解和应用。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家国防科工局局长张克俭,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副司长王建伟,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巡视员姜广智等领导莅临和利时展台参观了解,和利时集团董事长邵柏庆,副总经理何春明,公共事务部总经理贾峰等陪同参观,向各位领导介绍了和利时展示的技术产品,以及在战略方针指导下对“智能制造”的探索和成果。

邵柏庆介绍道:“和利时结合工业互联网、大数据、5G、边缘计算、信息安全等技术,为用户提供从连接、边缘计算、分析和机器学习,到工业资产为核心的‘数字双胞胎’,实现了用户整个生产过程的透明可视,供应链、生产过程以及客户之间的互联互通。”

“智能工厂”

和利时立足于客户企业的具体情况,以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为基础,采用“数字化制造+工业互联网服务”的模式,研发出众多智能生产管控系统,在设备控制端通过互联网将和利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PLC、MC(运动控制器)等产品的数据互联互通,从而实现对设备端的智能控制;往上通过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对工厂进行生产排产、生产故障诊断、优化控制等操作实现智慧管理,帮助工业企业实现从自动化生产向智能化生产的转型升级。

本次和利时展台“智能工厂”区域,和利时将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 PLC系统解决方案、Batch 批量控制系统、MES 生产执行系统等软件系统进行了展示,并配备一名经验丰富的工程师进行讲解,从不同角度向观众们诠释和利时对工厂“智能化”的深度理解和应用。

其中最具互动性的是海底捞自动配锅系统互动视频,它展示的是和利时与海底捞共同打造的自动配锅系统,观众纷纷通过视频进行互动,感受自动配锅的乐趣。

“智能交通”

和利时作为我国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化控制系统的主力供应商,成功开发了中国CTCS-3级列车控制系统(350km/h等级)、CBTC列车控制系统、及全自动驾驶系统(ATO)等,并通过欧洲权威机构的安全认证。

在展台“智能交通”区域,和利时重点展示了ATO系统,它已经在京沈线路上进行了验证,此技术在国内外均处于领先地位。

综合监控系统可视化、国内首个基于线网级“融合云平台”的城市轨道交通综合监控系统,以及高速铁路列车控制系统展示,和利时集中展现了在轨道交通方面“智能化”的研究和成果,为中国轨道交通的“智能化”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智能医疗”

多年来,和利时一直坚持对中医药现代化发展的探索,开发并应用了中药颗粒调剂、中药饮片调剂等创新技术,极大地提升了中药房管理的智能化水平,提高了中药的配药、取药效率,解决了中药的标准化和剂量准确度问题。目前已在超过5000家中医院中应用,市场占有率95%以上。

本届展会上,和利时以生动的形式展示“中药调剂云平台”,它实现了处方管理、调剂管理、质量管理、物流管理等模块的智能化,不仅推进了中医药的现代化发展,也为病人的安全用药、方便用药提供了帮助。和利时还将“社区中药颗粒配药系统”设备带到现场并由专人进行实际操作演示,让观众更直观地了解和利时在医疗“智能化”方面的成果。

新品发布会

6月29日上午10时,和利时举办新品发布会,向大众发布了“数字工厂操作系统HolliCube”,以及《和利时工业信息安全白皮书》,众多观众的驻足参会,现场气氛热烈。

HolliCube是第一套“实用的”数字工厂操作系统,它源于工业,基于和利时26年工业经验,以及12000家工业客户、3万多个工业现场经验,是一个可扩展的、基于“数据和模型”管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可以为用户提供“安全自主可控”的整体解决方案,帮助用户打造工厂级、集团级的数据运营中心、行业平台,提升产品质量、降低运营从成本。

《和利时工业信息安全白皮书》主要阐述了和利时信息安全技术体系,它基于可信计算3.0,以可信策略(Trusted policy)为核心,针对工业控制中的实时控制行为和业务流程作业,实现防御(Defense)、检测(Detection)、响应(Response)、预测(Prediction)的主动安全防御循环(TDDRP)。结合管理体系、评估认证服务,在可信计算、数字证书、边缘计算、访问控制、集中管控等核心技术支持下,为用户提供贯穿设计、运行、服务全生命周期的信息安全防护。

一带一路

展会上,和利时还向参观者展示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业务成果。作为中国最早“走出去”的自动化企业之一,和利时已在海外拥有完整业务布局:在南亚的印度,东南亚的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中东的迪拜、阿布扎比,欧洲的意大利,都设立有本地研发、生产或服务办公基地。和利时在各领域的解决方案在新加坡地铁汤申线、印尼青山工业园、海外首堆华龙一号核电机组、印度兰科Lanco多晶硅项目等数十个海外项目中得到应用及肯定,受到各国用户的高度评价,并与当地人民建立起深厚的友谊。

26年来,和利时一直坚持自主创新,以用户需求为立足点,不断推出“智能化”程度更高、更切合用户需求的系列技术产品,坚持高标准、高效率的产品制造,以及全生命周期的服务,用实际行动为用户提供高水平的综合整体解决方案。

2019软博会中,和利时向大众展示了和利时人对“智能控制、智慧管理、自主可控、安全可信”战略方针的深度理解和贯彻执行,表达了和利时对未来工业、交通、医疗,乃至整个世界“智能化”的思考与设计,也展现了和利时对“用自动化改进人们的工作、生活和环境”的不断努力追寻。未来,和利时将继续加大力度研发创新,用更多更新的“智能化”技术产品,为人们创造更智能、更智慧的生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载誉前行!和利时出席CAIMRS 2023发表主旨演讲,并摘获多项大奖

【典型项目】和利时携手鄂尔多斯集团,打造智能电石工厂全流程APC项目

厚积勃发——和利时ZPW-2000S通信编码轨道电路产品取得CRCC证书

权威认证 | 和利时HiaPlant HSE安全生产信息管理系统荣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证

集智攻关 矢志国产——《乙烯工程SIS国产化应用与开发研究》课题攻关启动会在和利时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