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通用性问题有哪些?

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通用性问题有哪些?

2019/7/9 19:15:28

“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

正值盛夏,数字化巡演回归华北大地,这一站我们来到了石家庄。

作为中国最大的医药工业基地和重要的纺织基地之一,石家庄是国家确认的首批生物产业基地,也是河北省的工业大市。

在中国省会城市中,石家庄市工业企业平均规模最大,改革开放以来,石家庄工业在调整中发展,在发展中调整,结构不断优化,基本形成以医药、纺织、化工、机械、电子、食品、轻工、建材工业为主的工业经济体系。

丰富的细分行业种类,是本次巡演选择石家庄的重要目的。

为了帮助更多细分行业用户实现数字化的落地,我们的供应商依旧非常卖力。

图尔克(天津)传感器有限公司

产品经理 赵辰

1.jpg

数据价值的实现是数字化落地的关键,深耕工业自动化多年,图尔克拥有着包括传感器、HMI/PLC,以及I/O模块、安全模块等在内的丰富产品线,能够助力用户打通从传感、连接、I/O到控制层级的数字互联,实现工业现场数据的无缝互联。

针对当地发达的制药行业,赵辰详细介绍了图尔克药品包装的保真识别解决方案,与现场用户进行了深入交流。

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

产品经理 陈岗

2.jpg

专注于电气连接,万可电子为当地用户带来了“助力工业4.0的万可产品”。

本次研讨会上,陈岗介绍了带有操作杆的TOPJOB®S系列新型轨装式端子、建筑连接器等端子产品之外,着重与在座嘉宾分享了万可电子最新推出的具有4大亮点的Pro2电源产品,目前,万可电子自动化产品已经完成软件、操作和显示、控制器、WAGO I/O SYSTEM和基础设备全覆盖。

电气连接看似平淡无奇,但其往往是现场最易出现故障的环节,得益于在连接领域的多年经验,WAGO拥有着非常多样化,能够覆盖任意应用场景的连接产品。深入到不同行业应用,WAGO做到了精益求精。

此外,陈岗还介绍了万可智能照明控制系统,此系统非常适合生产车间和仓库的照明控制,因为它具备高效率、可靠性、可操作性。随着更多的智能照明控制系统的应用,WAGO 让更多用户在节能减排中受益。

德国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

区域销售经理 常杰

3.jpg

“我们的设备需要什么样的自动化控制系统?”常杰率先抛出问题,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快速精准的控制效果”、“灵活多变的应用组合”、“持续拓展的先进功能”和“简洁明了的系统架构”这几个关键点。

倍福将PC控制完美集成于生产网络中,整合自动化和IT技术协同,推出倍福标准自动化控制平台,为用户创造价值。

邦纳工程国际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及视觉产品总监李根良

4.jpg

邦纳从用户整厂数字化需求出发,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基于机器人、无线、视觉、读码、RFID、传感器和服务架构的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满足不同发展阶段的用户需求。在传感、视觉、读码等硬件产品的加持下,用户能够实现更具柔性化的工厂生产。

此外,工业无线网络在解决方案当中的应用,让整厂互联的灵活性更上一层,更能实现不同应用场景的快速部署,实力推动企业转型。

凌华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产品行销经理 厉明松

5.jpg

凌华则盯准了当前企业数字化转型痛点——互联。厉明松从当前企业工厂的“信息孤岛”、人员干涉、信息采集困难等痛点出发,为现场用户详细介绍了ADLINK 数据采集解决方案在不同应用场景中,如何为用户解决信息采集困难、缺乏信息化等问题,助力用户实现工业3.0到工业4.0的跨越。

而且,基于云的Web服务平台更让用户轻松实现远程监控和维护,让整个方案如虎添翼。

新代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联达智能产品工程师陈耀翔

6.jpg

对于用户来说,生产全过程的可追溯是挖掘数据价值当中的重要一环。陈耀翔为现场用户分享了产线实现生产可追溯的诸多实际案例,涵盖石墨电极加工、机械手臂以及汽车零配件等多个细分行业产线。

依托新代的高性能电控组件和联达自动化方案推出的雷射达标模组,不仅能够实现传统视觉产品的位置判断、品质检测以及畸变校正等功能,更有旋转和直线同时打标等功能,实现用户自动化整合和生产数据的可追溯。

盈凡电气产品(青岛)有限公司

销售经理 王湜

7.jpg

专注于电气保护,盈凡自去年全新上市之后,将战略重点放在了连接和保护用户电气系统上,在用户需要单一来源解决方案的关键市场上进行调整,在新公司的领导下,充分了巩固了相应品牌的行业的领先地位,充分发挥连接和保护领域领先企业的影响力,开启行业发展的新篇章。

凭借Hoffman、Schroff等“厂牌”一体化发展的形式,盈凡通过可靠的解决方案服务更多细分领域。

ODVA奥德威工业自动化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李韵

8.jpg

作为全球性的商业组织协会,此次ODVA依旧致力于推广普及用于自动化行业的,开放的、可互操作的信息通讯技术。除了此前熟悉的EtherNet/IP,李韵还为现场用户介绍了DeviceNet和ControlNet等CIP(通用工业协议)的更多服务形式。

EtherNet/IP能够与各协议层完全兼容,助力用户打造一体化的自动化网络,实现多网络的协同设置和操作,轻松打通不同层级的互联。

美国福禄克网络

美国福禄克网络技术专家 李淑洁

9.jpg

当今发展最快的工业自动化技术基于以太网的物理层,可降低成本和简化互连。但是,工厂车间的独特性给以太网环境带来了新的挑战。美国福禄克网络提供工业以太网综合布线解决方案,帮助安装人员、工程师和操作者能够实现并充分利用该项技术所带来的好处。

此外,李淑洁还从项目落地过程中的布线问题入手,分析了导致常见问题的原因,详细介绍了福禄克如何帮助用户诊断、排除故障,提升布线效率。助力工业以太网又快又稳地落地制造业。

易盼软件(上海)有限公司

客户经理 潘伟建

10.jpg

在当前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发展背景下,打通研发、制造以及服务交付各体系之间的数据流成为关键。潘伟健从研发、生产到交付的全生命周期角度出发,说明了统一于设计生产的全流程应用对于企业生产的重要意义。基于这一需求,EPLAN融合基础工程和制造集成的跨学科工作流程,将设计研发与工程制造流程整合在一起,推出面向企业全流程的组合解决方案。

灵活搭载云平台,EPLAN机电一体化高效工程设计解决方案能够帮助用户实现数据价值,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制造提供技术支撑。

除了场内的精彩演讲,场外企业的精彩展示依旧吸引了用户的驻足。

11.jpg

 

三菱电机的酷炫展车更是强势吸睛!

12.gif

在此感谢以下企业的大力支持!

13.jpg

*特别鸣谢广州金升阳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金升阳成立于1998年,现拥有2000多名员工和超过10万平方米的办公及研发基地,是一家致力于为工控、电力、物联网、轨道交通、汽车电子、医疗等行业客户提供一站式电源解决方案的企业。关注金升阳公众号,可以免费申请样品。

14.jpg

以上就是数字化巡演石家庄站的全部内容,如果对以上企业或案例感兴趣,欢迎关注“工控网智造工程师”微信公众号获取相关资料。

下一站,我们将南下前往常州,欢迎当地以及周边地区用户报名参会,我们为大家准备了干货满满的案例和丰厚的礼品,赶快点击http://www.gongkong.com/weekly/newemail/2019/cz0704.html  报名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