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9全球印刷包装行业趋势

2019全球印刷包装行业趋势

2019/7/12 15:51:02

2017年末,突如其来的箱板和瓦楞纸价格上涨,无疑让2018年的印刷包装行业困难重重。如今到了2019年,包装印刷寒冬已经过去,而中国的包装行业正进入一个非常关键的发展时期。预计到2023年,中国包装行业的销售总收入将突破2万亿元,平均增速达6.79%,利润将达到1334.77亿元,其中纸质包装业产值将突破9千亿元。


  中美贸易战再度升级,造纸业是否将受波及?


  中美贸易战再度升级,仰仗大量进出口的包装和箱板和瓦楞纸成为了印刷包装行业的重点关注对象。根据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2018年,中国共进口各类废纸1705.5万吨,低于2017年的2572万吨,同比减少约33.8%,而接下来中国纸业制造者将会把出口大方向瞄向欧洲,因此此次贸易战,对国内的印刷包装市场的影响将十分有限。

第六份drupa全球趋势报告重磅发布,印刷包装行业发展乐观


  第六份drupa 全球趋势报告旨在跟踪全球关键经济和市场发展状况,共有850名从业者参与此次的调查。总结来说,全球印刷业的整体局势良好。几乎所有全球指标在过去五年间都有所攀升,虽然有一些主要指标表明,未来的挑战不容小觑,但在大多数情况下,它们与非印刷问题相关,也就是与政治和更广泛的经济环境相关。显而易见,有些地区表现良好,有些地区则步履维艰;同样,有的市场表现抢眼,如包装和功能性印刷;有的市场表现疲软,如商业和出版印刷。然而,在过去十年的双重冲击(全球经济衰退和数字媒体)的影响之后,这个行业再次在整体上重燃信心。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