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即将亮相2019世界工业互联网大会暨青岛软博会,揭秘数字化未来

ABB即将亮相2019世界工业互联网大会暨青岛软博会,揭秘数字化未来

2019/7/15 9:29:50

2019世界工业互联网大会暨中国(青岛)国际软件融合创新博览会将于7月25日至27日登陆美丽青岛。大会以“智联互通,智享共赢”为主题,紧扣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和5G等热点话题,携手众多国内外行业大咖共同解读前沿技术应用与行业发展趋势。 

ABB将全方位参与此次盛会,携多款明星产品亮相,通过430余平米的展台展示领先的ABB AbilityTM 数字化解决方案,同时ABB还将承办大会平行主题论坛——“数字化技术赋能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能源” ,支持工业、电力、交通与基础设施用户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

智能制造促进新一轮产业升级

ABB创新技术全面覆盖工业自动化价值链,应用于从自然资源开采到产成品完工的各种场景,致力于帮助各行各业的中国客户实现智能化转型升级,用高效、智能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工业企业提高生产效率与能源效率,实现柔性化、智能化生产,提升行业竞争力。

ABB第一款真正实现人机协作的双臂工业机器人YuMi*

作为ABB全球首款真正实现人机协作的双臂机器人*,YuMi将小件装配等自动化应用带入了一个全新时代。凭借其人性化安全设计,YuMi能够与人类近距离协作,尤其能够满足消费电子行业对柔性生产和灵活制造的需求,从而帮助客户提升生产柔性,提高生产效率,迎接未来挑战。

1.jpg

IRB 1200 视觉伺服技术高效追踪演示站

IRB 1200是一款小快灵、多用途的工业机器人,其紧凑的结构和易于集成的突出特点,契合了现代物料搬运和上下料环节对柔性、节拍、易用性及紧凑性的各项要求。这款机器人在保持工作范围宽广这一优势的同时,大幅缩短了机器人与工件之间的距离,堪称以小取胜的设计典范。

2.jpg

ABB Ability™数字化传动装置远程状态监测、智能电机及伺服运动控制解决方案

ABB Ability™数字化传动装置远程状态监测方案,包含电机、变频器、泵、轴承的智能监测,可提升整个传动装置及设备的运行效率、可预测性和安全性,并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展览期间,ABB Ability™智能传感器将为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主要展览展示馆及会议楼的空调系统提供机房电机(应用于空调冷却系统——冷冻泵)远程状态监测服务,实现智能互联。机房电机的运行和健康数据将通过无线方式发送至云端,并在ABB展台通过显示屏实时查看,为展馆及会议楼的空调运行保驾护航.

3.jpg

ABB贝加莱柔性电驱动输送系统

ABB贝加莱的SuperTrak/ACOPOStrak柔性电驱输送系统与ABB机器人和机器视觉集成,成功帮助传统产线突破机械系统的刚性限制这一设计瓶颈,并且通过数字孪生技术使得产线预先验证,从容应对制造业快速变化的生产需求,开启柔性制造新时代。

4.jpg

过程工业数字化解决方案

ABB过程工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可为用户提供更具灵活性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和全生命周期服务,满足不同领域工业客户的众多场景需求,全面提升运营效率:ABB AbilityTM MineOptimize数字化应用可帮助企业实现运营可视性与可规划性,最大限度提高可靠性及能效;2018年ABB推出的世界首个商用模块化过程自动化解决方案则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灵活性,是制药厂、生物技术制造商、精细化工厂和食品饮料行业的理想选择。

节能增效打造智慧城市与智慧交通

智慧城市建设是全球范围内城市发展的未来趋势,ABB一直关注智能交通、智能楼宇等核心技术在市政基础设施升级、节能减排等方面的应用,积极参与推动中国建设拥有清洁能源、绿色交通和指挥楼宇的世界级城市群。

ABB Ability™ 配电系统数字化系列解决方案

ABB目前已形成涵盖配电系统资产健康、能效管理、数字化保护和绿色能源在内的一系列配电系统数字化解决方案,为客户带来一体化的保护控制及高效资产管理,帮助实现变电站无人值守、远程监测。提前预知系统隐患,实现预测性维护;用更低的运维成本带来更高供电可靠性,通过数字化技术打造坚实、智慧的配电物联网,支持城市和园区的智慧升级。

ABB智慧建筑&智慧家居系列智能控制产品

包括i-bus®暖通空调解决方案以及i-HD系列智能楼宇对讲系统等在内的智能化方案,实现楼宇自控、语音识别和人脸识别等领先功能,帮助客户有效提升能源利用率,全方位提升楼宇建筑的舒适性、安全性和便利性。

5.jpg

ABB联网交流智能充电桩与TOSA电动公交闪充系统:

ABB 7kW交流桩具有组网灵活、蓝牙连接、语音交互、维护等特点,是一款高质量、高性价比的电动汽车充电桩,适合住宅小区和停车场等泊车充电场合,也可针对汽车主机厂做定制化开发。

TOSA电动公交闪充系统可为无接触网、大载客量和全电动的铰接式公交车在部分车站实现15秒快速充电*。这一技术突破为电动公共交通运输的持续运行提供了解决方案,引领电动公交新时代。

6.jpg

MobileGuardTM移动式天然气泄漏监测和基于窄带物联网通讯的仪器仪表解决方案结合先进的地理位置应用服务、物联网通讯方式,全力支持智慧城市基础实施(燃气、市政水务等)的高效管理。

ABB Azipod® 吊舱式全回转系统支持船舶领航控制系统实现高能效靠泊,节省燃油高达20%, 并在世界范围内实现7*24小时远程技术支持*。

ABB Ability™ Tekomar XPERT船舶发动机性能数字化解决方案通过分析比对发动机实际运行数据和航测实验数据,可为船舶航运客户提供可操作的行动意见,提升发动机性能。

智慧能源引领能源管理新未来

日益复杂的电网对于电力设备的数字化、可靠性和灵活性提出了前所未有的高要求。基于ABB Ability™的数字化技术解决方案将先进的电力产品与数字化传感器、云计算和软件相结合,实现运营技术和信息技术的融合,进一步帮助客户提升生产效率,改善能源效率并持续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ABB AbilityTM Ellipse®设备健康管理解决方案 

可实现数据的采集、集成、可视化以及数据分析的一站式管理,显著提升设备绩效和可靠性。实践证明,该解决方案可有效帮助客户降低IT成本15%以上,降低运行风险15%*。

ABB新一代有源电能质量解决方案

能够对变化的功率因数、多次谐波或不平衡负载等电能质量问题进行灵活、快速、流畅和精准的补偿和治理。其便于集成的模块化设计,能将能量损耗将至最低,同时有效改善电能质量确保通讯安全可靠,将电能利用率提高至98%以上。

ABB岸电技术及应用

为减少船舶停靠泊位时的排放,港口主管部门通常提供船用岸电连接。然而,超大型集装箱船可消耗高达7.5 MVA电能,大型邮轮可消耗20 MVA电能。为此,ABB推出了基于ACS6000 SFC中压产品平台的、高端订制化岸电静态变频解决方案。

多年来,ABB与山东省众多行业的客户密切合作,覆盖工业、电力、汽车、铁路、造纸、石油石化、船舶与港口等领域,积极参与了山东省的重大项目及基础设施建设。ABB在山东共设立5家分公司和两家服务中心;并在青岛设立了ABB机器人青岛应用中心以及重庆ABB江津涡轮增压系统有限公司青岛高标准服务站,为山东省及北方地区客户提供领先的解决方案与服务,有力支持当地的智能制造与产业升级。

ABB(ABBN: SIX Swiss Ex)是全球技术领导企业,为数字化行业提供全面的产品、服务与解决方案。基于超过130年的创新历史,ABB成为以客户为中心的数字化行业领军者,拥有全球领先的四大业务——电气、工业自动化、运动控制、机器人及离散自动化,以及通用的ABB Ability™数字化平台。ABB领先的电网业务将于2020年转让给日立集团。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雇员达14.7万。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44家本地企业,近2万名员工遍布于130余个城市,线上和线下渠道覆盖全国约700个城市。http://new.abb.com/cn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电动交通完成独立上市前最后一轮融资,四家机构共增资3.25亿瑞士法郎

​ABB在奥地利贝加莱开启机械自动化全球创新和培训园区

ABB技术将应用于全球首个开放式二氧化碳运输和存储基础设施

ABB杯智能技术创新大赛今日开赛

“桩”点绿色交通新未来,深圳ABB电动交通与广东健怡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