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贯彻落实质量安全责任,推动铁路建设高质量发展——国家铁路局领导及行业专家一行莅临和利时参观指导

贯彻落实质量安全责任,推动铁路建设高质量发展——国家铁路局领导及行业专家一行莅临和利时参观指导

2019/7/15 16:00:50

2019年7月4日, 国家铁路局装备技术中心处长孙彦明、副处长刘磊带领行业专家一行领导莅临和利时北京基地开展行政许可监督检查工作。北和公司常务副总裁李智、总工程师兼总工办主任汪小亮、管理者代表兼副总工程师王东民、安全质量中心总经理赵雅囡、国铁自动化事业部副总经理王连福全程陪同交流。


11.png


李智对孙彦明处长一行领导及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参观展厅时,李智亲自介绍了和利时二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在自动化领域取得的成绩,以及和利时企业文化、产品认证、自主创新、知识产权和质量管理体系。在参观荣誉证书时,李智介绍到,在2017年和利时完成的“复杂路网条件下高速铁路列控系统互操作和可靠运用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该项目成果已经在我国高速铁路中得到广泛应用,对确保我国高速列车在高速铁路网中的互联互通、安全和高效运行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2016年和利时作为港铁841A&B 项目的信号承包商,从不同专业的100余家承建商中脱颖而出,首次摘得MTR“质量金奖”桂冠,同时创下了第一个机电类承包商获得MTR“质量金奖”的纪录。这二项荣誉代表着和利时在产品自主创新和质量持续改进方面的不断拼搏。


12.png


在参观和利时智能制造数字化车间时,孙彦明处长一行充分了解精益化、自动化、信息化管理,并饶有兴趣地与工作人员交流了员工技能矩阵管理、安全生产管理和质量管控流程,参观人员纷纷表示,和利时不但产品生产自动化程度高,而且在“选、育、留”和质量控制也值得行业学习和借鉴。


13.png


随后,一行人参观了和利时轨道交通实验室,在了解实验室规划、功能定位、人员管理和解决方案后,还详细询问了产品测试流程和自动化测试等方面的情况。在参观实验室自动化测试系统这项“软实力”时,李智介绍到,目前自动化测试系统将测试环境进行了大量虚拟化部署,大大提高了测试工作效率。首先,大量节省了测试环境中所需的真实硬件设备的数量;其次,该自动化测试系统的建立,使得软件的百万点性能测试项等能够在实验室进行测试验证,并且整体测试过程时间节省30%以上,为产品的大规模应用提供了强有力的质量保障。


14.png


参观交流后,国家铁路局领导及行业专家一行展开了行政许可监督检查工作,依据铁路相关管理办法和规定,从质量管理、生产资源、技术文件、采购控制、过程控制、质量检验和安全文明生产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和利时应审团队在前期的充分策划下,配合专家高质量地完成了本次检查工作。会议总结时,国家铁路局领导及行业专家纷纷表示,和利时管理体系、过程控制、生产管理以及质量持续推进方面在行业有很好的示范性作用。在整个调研和检查过程中,和利时员工表现的综合素质也给领导和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近年来,中国高铁实现了飞速发展。和利时作为我国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列车运行控制系统主力供应商,将进一步推进产品质量安全责任落实和管理持续改进,加强与铁路行业监管沟通协调力度,为促进我国铁路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探寻沙特能效领域机遇——和利时受邀参加中沙节能降碳技术服务交流活动

实干担当 更进一步丨中国石化天津南港乙烯项目全厂控制系统全网投用成功!

和利时信安院多款产品及服务入选《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产品及服务指南(2023版)》

直击现场 | 时速300公里!和利时助力贵广高铁提质改造工程顺利完成

智慧赋能 绿智融合——和利时受邀参加2023年东北四省(区)五市轨道交通建设与运营管理协作交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