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黑科技:造价1.6亿的集装箱船来了!纯电动可无人驾驶,节约90%运营成本

黑科技:造价1.6亿的集装箱船来了!纯电动可无人驾驶,节约90%运营成本

2019/7/16 15:16:01

如今,无人驾驶可谓炙手可热,在陆地上,图森未来、嬴彻科技等公司可谓是各大资本所看好的对象,有意思的是,海运行业也没打算错过这个科技改变世界的机会。

  今天你看到的可能只是在陆地上跑的自动驾驶汽车,可能几年后,在海上驰骋的那些大家伙们也要用上自动驾驶技术了。

  这不,挪威的两家公司就研发出了一款可以自动驾驶的货船——Yara Birkeland

  据了解,这艘货轮由挪威Yara集团和全球最大的化肥制造商Marin Teknikk联合设计并建造。 

640.webp (59).jpg

  如果下水成功,Yara Birkeland将成为世界上第一艘自动驾驶货船,它主要利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雷达、照相机和传感器来进行定位和路线识别,从而实现无人驾驶。

  

640.gif

  该船建成后,预计长80米、宽15米、能够装载120个20英尺标准集装箱,正常航速6节,总速度13节。

  

640 (2).gif

 

  同时,他的造价也是不菲,每一艘自动驾驶货船要花费大约2500万美元,是同等大小普通货船的三倍。

  

640.webp (60).jpg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不过鉴于自动驾驶货船不耗费燃料,也不用人类船员,因此每年能够节省掉最多90% 的运营成本。

  除了节约运营成本以外,自动驾驶货船最大的意义之一在于实现零排放。

  如果Yara Birkeland能够顺利投入使用,那么每年在挪威南部运行的超过4万辆货运卡车,将有望被这种低排放甚至零排放的环保货运方式所取代。

  尽管高效又环保,但自动驾驶货船的真正应用还面临着诸多挑战,其中之一就是来自监管部门和业界的质疑。

  国际海事组织(IMO)声称,最早到2020年为止,监管部门可能都不会对无人驾驶船只提供政策上的“放行”;

  尽管如此,这项全自动环保海运还是计划将于2018年下半年正式实施,但无人计划毕竟需要观察实验时间。

  为了降低成本浪费与风险,实施初期将有人类在船上持续监控操作,直到2020年测试完成之后,才会进行自动货运。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