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移动机器人底盘重要性凸显 未来前景可期

移动机器人底盘重要性凸显 未来前景可期

2019/7/19 14:53:07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我国服务机器人市场也迎来了爆发式增长,据《中国服务机器人行业发展前景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3-2018年整体处于飞速增长阶段,2018年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8.4亿美元,同比增长约45.3%,高于全球服务机器人市场增速。

服务机器人市场的增速必然带动其相关核心技术增长,移动机器人底盘作为服务机器人移动的基础,在帮助机器人实现自主行走行走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何为移动机器人底盘,其主要有哪些作用?

说起移动机器人底盘就不得不提到以思岚科技为首的ZEUS系列通用型服务机器人底盘,ZEUS采用了国内领先的SLAM导航技术,可以识别周围环境,知道自身所在位置,同时还融合了激光雷达、深度摄像头、超声波、防跌落等多种传感器,配合导航算法,可以帮助机器人实现快速感知、精确定位、实时建图、智能导航和路径规划,让机器人在未知环境中也能进行独立的计算推理、运动规划与实时控制。

同时,支持可外部调度的预约式充电,当机器人电量较低时,会自动返回充电坞充电,无需人为看守,省时省心。另外,集成自主电梯调度和控制功能,能实现自主上下电梯,达到指定地点,随时监测自身所在楼层,自主构建多楼层地图,终端用户能随时查看。

移动机器人底盘重要性凸显 备受市场关注

机器人作为多种技术与功能的结合体,除了部分软件功能外,其他重要部分都在机器人底盘这一硬件模块之上,移动机器人底盘不仅是各种传感器、电机等设备的集成点,更承载了机器人本身的定位、导航、避障等基础功能,这对于服务机器人来说十分重要,移动机器人底盘的品质直接关乎服务机器人价值的体现,从而影响服务机器人商业落地发展,鉴于此,不少机器人企业开始着重关注机器人底盘的研发与生产。

在服务机器人日益火热的当下,专业机器人底盘研发企业的出现,不仅降低了其他企业进入服务机器人行业的门槛,也能在功能、成本等方面做出突破,给服务机器人的规模化发展铺平道路。

移动机器人底盘重要性凸显 未来前景可期

移动机器人底盘发展前景可期

随着服务机器人需求的增长,进入机器人底盘的企业增多,不少业内人士对移动机器人底盘的发展前景表示看好,一方面企业的增多会带来更大的竞争压力,有助于技术的快速进步,另一方面机器人底盘的技术发展,能够催生诸如比赛用移动机器人的出现,为行业发展开拓出更大的应用市场。

目前,进入机器人底盘领域的企业已接近20家,他们都想进来分一杯羹,只是市场更青睐于选择思岚科技,很大原因在于,思岚科技本身就是一家专注于机器人定位导航技术的企业,在帮助机器人实现定位、导航、避障等功能上更具优势。

从目前进入该领域的企业来看,虽然有服务于工业和特种服务机器人的底盘,但大部分还是以服务机器人底盘为主,服务机器人的火热发展带动了下游需求的爆发。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