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使用新的igus通信模块分析机器数据

使用新的igus通信模块分析机器数据

icom.plus通信模块通过灵活的数据集成实现预测性维护,提高IT安全性

实现预测和计划维护是igus推出智能塑料解决方案的初衷和目标。例如,通过智能传感器测量拖链、回转盘和直线导向装置的磨损程度。通过全新的通信模块icom.plus,用户可以决定以何种形式集成传感器采集来的数据。从适用于限制性环境的离线模式,到将阈值连接到igus服务器以用于自动订购备件的在线模式,用户可以自由地集成和读取其数据。

德国igus公司推出了isense系列传感器,用于检测igus拖链、电缆和轴承等部件的使用状况。这一系列传感器可以在运行过程中检测部件的磨损情况,并发出预警以提醒用户对设备进行维修或更换。与icom通信模块联网后,传感器检测到的数据将被传输到智能系统。这款通信模块可以和所有的igus传感器连接。例如,它可以连接用于测量磨损的传感器,或者用于测量拖链销孔连接磨损的传感器,又或者是在电缆监测中用于检测断裂和推拉力的传感器。当传感器的测量值被传输到icom模块后,这些数据就会被“解读”,同时分析并生成指令。目前,只需连接到igus云即可实现这一功能。然而,由于IT安全的重要性与日俱增,许多公司越来越依赖于开发自己的SCADA系统,因此igus现将其数据集中器升级为icom.plus。通过这个全新的模块,用户可以以最适合其设备的方式集成数据。

全新的3合1模块实现灵活的数据连接

新通信模块icom.plus是基于具有初始使用寿命算法的igus在线配置而开发的。它的特别之处在于可以根据用户要求离线操作,即通信模块在线安装后不再更新功能。对于这种“半离线”的情况,在通信模块的初始“学习阶段”,设备需要与igus服务器进行临时的短期IoT安全性访问,使计算算法与用户应用的实际运动和环境概况相匹配。在非常受限的区域中,通信模块也可以通过完全脱机的存储介质从头开始执行更新。因此,用户可以灵活地设计模块及其数据的连接方式,并在最大化运行时间和IT安全性之间找到平衡。计算维护建议所需的运动概况是通过机器的总线系统直接从控制系统中读取的。同样的,有关距离下一次推荐维护的天数和有关传感器数据异常变化的可自由定义的警告信息也会被传送到PLC控制器。用户信息也均由系统监视器或用户指定的SCADA系统直接提供。 

通过连接到igus服务器来进行预测性维护

将用户的icom.plus和igus的数据库联网后,可以实现使用寿命计算与igus云的持续匹配,从而实现最大的系统运行时间,并将故障风险降至最低。云中的数据来源于igus在其占地3,800平方米的测试实验室中所进行的100亿次拖链和电缆测试循环。通过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igus可以提供关于解决方案的耐久性情况的精确信息,并向用户发出必要的维护预警。

 

图片说明:

1.jpg

图片 PM1519-1

通过全新的icom.plus通信模块,用户可以自行决定如何集成传感器中的数据。比如,SD卡离线集成,采用限时在线学习的半离线集成,以及通过与igus的IoT服务器连接实现的完全在线集成。(来源:igus GmbH)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易格斯 现在订购驱动线,什么时候能发货?

igus 轮式拖链的20年进化:使用寿命延长10倍

易格斯 什么是热电偶电缆?

igus拖链运行6000万次双循环后,仍能达到最高的无尘室等级

易格斯 物联网用例合作伙伴网络助您轻松实现I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