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广东工博会开幕在即,凭工业互联黑科技实力圈粉,万物互联已来!

广东工博会开幕在即,凭工业互联黑科技实力圈粉,万物互联已来!

2019/7/31 17:47:49

近年来,工业互联网成为了工业制造领域的热点之一。最近有些调查报告表明,绝大部分的美国制造业企业高度重视并大力推进工业互联网技术对生产资源和流程进行数字化的改造而从中实现优化。有四分之三以上的企业已经部署了一定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而且他们之中的98%表示这些部署对企业是重要或很重要的。

为什么工业互联网受到越来越多工业企业的欢迎?销售准确预测、自动化升级和集成、工业现场数据管理……针对这些工业生产中经常出现的痛点问题,工业互联网提供了最佳解决办法。通过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对各类工业数据进行全面采集、深度分析以及快速计算处理,实现预测性维修、供应链需求预测、智能决策等工业生产全流程的智能化,以此提升生产效率,降低成本。

不仅国外SAP、Oracle、IBM、施耐德、西门子、GE、发那科、ABB等企业相继推出自己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国内也出现了以航天云网、海尔集团、三一重工为主流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根据百度指数统计,在2018年“工业互联网”一词的热度翻了3倍多,已成为国内工业领域内的绝对热词。截至2018年底,我国已有269个工业互联网平台,超过了世界所有其他国家的总和。作为一个新生领域,工业互联网目前正处于成长期与强力发展期的临界点,逐渐走入各个领域的工业制造企业。

图片1.png作为全球制造业大国,中国具备全球最完备的工业体系,大型国企、跨国公司、中小微企业层出不穷,实力强劲,各区域产业各具特色。通过工业互联网进行制造业转型升级已成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手段之一。如广东省,产业集聚力量强大,同一区域集聚了全产业链的上下游。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产业链高效整合,构建云制造生态,从云制造生产方式变革入手,实现智能制造、协同制造和云制造,正成为广东工业制造所期翼的共识。

图片2.png链接工业互联新时代,直通工业智能世界,已有新答案!2019广东工博会,将于8月8-11日,在广州琶洲的广交会展馆隆重举办,特设“工业互联网展”,汇集粤港澳工业互联网产业龙头品牌及企业,工业互联网创新平台聚集、新技术及产品发布、成熟方案及案例展览,将进一步加速数字资源整合共享,加速粤港澳工业制造发展。为促进粤港澳工业互联高速发展,本届展会免费对外开放,到场即可免费参观。

图片3.png在本届广东工博会上,工业互联网展区作为广东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所指导的国际工业互联网展会,亮点颇多,主要呈现在四个方面:

一、前瞻思想荟萃,精英专家云集

本届广东工博会及论坛峰会将汇集行业一线的前瞻思想,邀请众多高层次嘉宾,精英专家云集。拟邀粤港澳先进制造业产业联盟主席张耀华、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余晓晖、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云产品总监、腾讯云计算有限责任公司工业领域技术总监、中国信息通信研究所两化所、广东工业大学教授等行业领军企业嘉宾将参与展会。2019广东工博会,联合广东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深圳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共同打造广东最高层次、最新前沿的工业互联网展区,带来前瞻性、启发性的分析与思考。

二、高端技术、精选展品,体验工业互联新方式

本届展会凝聚了行业内高端技术与产品,高端展商、精选展品,展期4天,汇聚100+行业的300+工业互联网案例方案,包括机械加工、模具制造、电子电气、汽车制造、家具制造、医疗器械等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案例互动体验展。

近距离接触大牌高端展商。航天云网、蘑菇物联、迈艾木、格创东智、CET、矩形科技、益普、黑湖、中科晟达、语祯物联、恩瑞施智能、物语云物联、凌犀工业互联网、云工厂工业科技、祈业、中和互联网、模德宝科技、智森信息科技、中集智能、天心天思软件、物语云物联网、鼎捷软件…众多国内工业互联网标杆企业强势参展。

品牌展示(部分)

图片4.png图片5.png数百种工业互联网案例现场全景展示。如:机械装备行业智能仓库IQC系统与智能物流系统方案(BHS,三一精机,川岛车库,军霞跑步机)、白色家电行业智能生产线与设备数字化网络化改造方案(美的,长虹美菱,格力)、模塑行业无人注塑平台以及信息化方案(骆驼蓄电池, 平伟集团,方盛集团,成都航天模塑集团)、汽车零配件行业解决方案 (济南轻骑铃木、嘉陵、宗申、金鹏汽车座椅、金霸王摩托、卡特重工、上发汽车零部件等)等。

图片6.png 

图片7.png  

三、领航工业智能,物联网前沿性突出成果发布

工业互联网目前正处于技术突破的关键时期,前沿性突出成果将会成为工业制造领域全面革新的重中之重。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发布会是2019广东工博会的重头戏之一。实时检测设备异常、预测故障,实现工厂智能化,可实现设备、应用的互联,借助大数据技术,对采集到的海量数据进行可视化报表展示,能够做到设备管理、实时监控、资源优化等功能,解决了以往制造业行业设备利用率低、信息采集正确率低、数据标准不统一、信息孤岛、质量追溯精确度不高等问题,将提升企业创新研发、生产、运营、营销和服务。深耕行业应用、挖掘行业痛点,打造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真正满足企业的真实需求。

四、深度渗透制造业,探讨关键代表性问题

在本届展会期间,将举办数次大型全面聚焦工业互联、智能制造的高峰论坛,并将代表性议题作为峰会重点。参会代表将围绕诸多领域前沿的代表性问题,交流思想、启迪智慧、凝聚共识、畅谈未来。

工业互联网如何解决广大制造企业在生产制造全流程、全产业链、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中所面临的痛点与复杂的需求?制造企业又该如何运用工业互联网实现转型升级?而在转型过程中政府又有哪些普惠性政策?除了这些业界发展的趋势和热点话题外,高峰论坛在话题设置上与制造业的渗透融合更加深入。

图片8.png展会现场将举办工业互联  智能融合 —— 业互联网应用高峰论坛,银宝山新与500位粤港澳制造业重磅嘉宾一同探讨“工业互联网的探索与实践”;拓斯达将发表“制造企业 智造未来”演讲;“大数据在注塑机行业的应用——注塑成型装备制造智能化及大数据云平台”也将在论坛展示介绍。展会现场还将举办工业互联网驱动制造转型技术研讨会,沈阳机床(东莞)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将分享3C共享新生态;深圳市讯鹏科技有限公司将探讨中小型制造业的数字化之路;深圳前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展示塑料成型产业工业共联网应用路径探索;广州德珐麒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将展现智能压铸方向工业4.0。此外,还有云工厂工业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聚焦精密加工制造,探讨未来精密加工制造业的机遇和挑

在工业4.0、数字化工厂潮流下,近年来,国内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工业互联网开始成为中国政策的新焦点,并呈现高速发展态势。广东工博会将助力先进制造业了解工业互联网宏观政策及行业现状,帮助企业全面了解工业互联网,同时助力技术的落地应用,助力“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转型升级。

图片9.png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