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MES系统软件设备工装管理

MES系统软件设备工装管理

2019/8/6 16:22:13

MES系统软件设备工装管理记录设备日常维护维修记录、在线分析故障、设备档案、技术资料、履历等信息。全面改善设备的利用率、寿命、维护成本、能源消耗和安全性。通过对记录的分类汇总总结,减少维护人员的现场巡查,集中关注预测性维护。通过作业采集、设备控制等信息,动态记录设备的运行状态,使生产管理人员能及时掌控生产设备的运行状况和能力,合理安排生产,及时调度,保障生产设备处于最佳状态。

MES系统软件设备工装管理业务流程描述

1.设备档案登记

MES系统软件设备工装管理为工厂中的每一台设备、工装、仪器、装置等建立档案库,记录这些产品以及机器的信息、购进、使用和维护等信息内容,作为全面跟踪管理的基础。

2.设备运行记录

MES系统软件设备工装管理通过作业采集、设备控制等信息,动态记录设备的运行状态和时间。同时也提供运行记录。

3.设备维护和保养

MES系统软件设备工装管理制定设备的维护和保养计划,并定期对设备进行维护和保养,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转。同时系统根据制定的计划,提醒用户保养,防止因设备保养不正确而减少使用寿命。同时可以在系统中随时查阅维护保养记录。

4.设备维修

MES系统软件设备工装管理根据对设备的维修情况,对每一次的故障维修都记录在案,便于对设备的情况做出评估。

5.设备报废

MES系统软件设备工装管理对无法维修的设备进行报废,记录报废时间、原因等信息,便于综合分析各类设备的使用寿命、注意事项。

6.设备借入/借出/归还

MES系统软件设备工装管理登记设备的借入借出等情况,指定各设备责任人,防止资产流失或客户设备的损坏以及丢失。

7.设备运行状态监控

在生产过程中,对于自动采集状态的设备进行自动化设备状态采集,对其他设备采用人工在系统中报告的方式进行状态报告,并通过控制台系统,实时反馈设备的运转情况,以图形显示设备的运行情况,并在设备出现故障时报警,便于管理人员和维修人员及时处理。设备的运行状态主要包括:运行,转线,故障,待料,计划停机。

8.设备相关看板报表

MES系统设备工装管理输出与设备相关的状态监控、维护保养提醒、整体设备利用率(OEE)等看板和报表。

效率科技作为工业4.0和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为核心的提供商,对MES系统项目的实施有丰富行业经验。针对目前制造企业在MES系统项目实施中遇到的问题,我们有较为成熟的行业经验和技术研发团队。另外,我们一直坚持从提高企业的生产力出发,结合企业目前的管理现状来确定企业智能制造的战略,助力企业实现智造转型升级。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