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到2040年全球储能将达到2850GWh 增长122倍

到2040年全球储能将达到2850GWh 增长122倍

2019/8/6 17:04:50

彭博社(BNEF)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到2040年,全球储能规模预计将增长122倍,达到1095 GW/2850 GWh。

BNEF估计,尽管锂离子电池的成本到如今已经下降了85%,未来十年还将在现有的成本上下降50%,但储能的热潮仍需要6620亿美元的投资。另外,由于价格下跌,到2040年可再生能源将占全球电力的近40%,高于目前的7%,而不少欧美国家早已提出到2050年100%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愿景。

到2040年 全球储能将达到2850GWh 增长122倍

全球电网向可再生能源的转型,将推动储能系统的部署达到新的高度,而交通部门越发广泛的电气化以及由此产生的电力需求将有助于进一步储能降低成本。BNEF指出,固定储能和电动车市场是即将到来的电池热潮的主要驱动力。

报告的作者之一、BNEF储能分析师Yayoi Sekine在接受有关媒体时表示:今年的两大变化是,我们将2040年用于储能的投资预期提高了400多亿美元,我们现在认为,大部分新增产能将是公用事业规模,而不是家庭和企业。

随着价格下降,电池的使用量将会增加。实际应用包括:负荷转移、解决大容量电力系统的峰值问题。而住宅用户希望通过在廉价时段购买电力,并于晚间电价上涨之时使用,从而节省能源账单。

到2040年 全球储能将达到2850GWh 增长122倍

“在短期内,可再生能源+储能,尤其是太阳能+储能已经成为电池建设的主要驱动力。这是一个可调度可再生能源可调度的新时代,是基于开发商和电网之间新的合同结构,”BNEF的一位储能主管表示。

报告中还说明了,有10个国家将占据全球储能市场近四分之三的装机容量。最大的三个国家将是韩国、中国和美国。尽管韩国目前仍是第一市场,但预计今年美国就将超越韩国,而到2040年,美国和中国将成为储能行业明显的领导者。届时,固定储能和电力运输对电池的总需求将达到4584GWh,而这一巨大的需求将为电池制造商和锂、钴、镍等电池材料的生产商提供巨大机遇。

到2040年 全球储能将达到2850GWh 增长122倍

来源:BloombergNEF

几乎于同一时间,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分析公司(S&P Global Platts Analytics)发布的另一份报告预测,到2023年,美国将有近10 GW的公用事业规模和并网电池储能设备投入使用。报告指出,由于成本下降和技术应用多样化,储能投资将从今年的不足3亿美元增加到2023年的约30亿美元。

标普表示,未来几年,州政策还将在储能的部署中发挥关键作用。新泽西和纽约有最雄心勃勃的目标,到2030年储能装机量将分别达到2 GW和3 GW。尽管储能行业前景乐观,但标普认为原材料价格、失火问题和潜在的进口关税是未来降价的潜在风险。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