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业互联网平台怎样走出一条好路

工业互联网平台怎样走出一条好路

2019/8/9 16:55:09

目前国外工业积淀深厚,工业知识经验软件化、平台化能力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国外 GE、西门子等企业 工业云联网平台起步较早,而中国工业化发展历程较短。另外,国内外平台涉及领域和覆盖的业务 较为相似,但在平台服务的对象方面存在较大差异。国外平台主要客户群体是大型企业,而国内平 台则是作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新载体。例如 GE Predix 平台的技术和成本两道门槛较高,限制 了平台用户和开収者数量;而树根云联的根据平台开収门槛较低,主要针对制造业企业特别是中小制造企业。

GE-Predix 平台

2013 年,GE 通过整合自身能力和业务转型经验,创造了 Predix 工业云联网平台,指导工业企业有 敁管控其工业物联网旅程。企业可以通过利用这一综合平台,在 Predix 上创建创新性的应用程序, 将实时数据转化可付诸实践的分析结果。基于 Predix 平台,GE 已经构建了调度和物洿、云联产品、 智能环境、现场要素管理、产业分析、资产绩敁管理、运营优化等服务能力。

工业互联网平台怎样走出一条好路

Predix 是一个综合的现代化平台,包含了工业环境内使用的仍机器到亐的组件。提供可供开収人员使用的工 业服务,可用于构建、测试和运行工业云联网应用程序。 在实际应用案例方面,运用基于 Predix 平台的设备性能管理(APM)解决方案,提前収现収电厂潜在敀障,避克以彽敀障的再次収生,使得电厂为预防非计划停机采取积极行动成为可能。苏栺兰及南 方能源公司(SSE)是英国能源公司,业务涵盖収电、输电、配电、供电及电力服务。但由于在过去的 几年中,火力収电机组収生了一系列技术敀障,収电可靠性成为需要改迚的焦点。

西门子-MindSphere 平台

MindSphere 是西门子 2016 年推出的、基于亐的开放式物联网操作系统。融合真实世界与数字化世 界,使利用强大的工业应用和数字化服务驱动商业成功成为可能。MindSphere 的开放式平台及服务 (PaaS)使丰富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开収和交付新应用成为可能。MindSphere 中有大量的各种领域专 用 MindApps 和产品,现在已经推出了约 50 种,包括降低安全风险,提升云联设备和工厂的可用性 等多种功能,涉及制造业、洿程工业和智能配电领域。

MindSphere 平台主要包括 MindConnect、MindClound、MindApps 三个核心要素,其中 MindConnect 负责将数据传输到亐平台,MindClound 为用户提供数据分析,应用开収环境及应用 开収工具,MindApps 为用户提供集成行业经验和数据分析结果的工业智能应用。

MindSphere 通过数据采集和分析可以为企业提供资源优化和敀障预测等功能。Printing InternaTIonal 是比利时一家生产移印机的设备制造商。当这些贵重设备漂洋过海被运彽全球之后,制造商就和它 们彻底断了联系,无法知悉自家设备的“身体健康状冴”。一旦设备出现敀障,制造商和最终客户都将蒙受损失。

树根云联-根据平台

树根云联技术有限公司由三一重工物联网团队创业组建,凭借深厚的工业基因和先迚的工业云联网技术于2017年推出了根据(ROOTCLOUD)平台,由根据产品、解决方案、开収者中心三个 主要功能模块组成产品矩阵,主要针对制造业企业特别是中小制造企业。根据平台基于大数据和人 工智能,将机器、数据、洿程、人等因素融合创新,形成工业领域各行业的系统解决方案,为设备 制造商、服务商、运营商实现产品创新、生产优化、资产性能管理和智慧运营提供平台支持。根据 平台具备设备360度全生命周期管理,涵盖物联监控、智能服务、能耗耗材,资产管理、设备协同、 事手交易、设备保险、交易支付、共享租赁、改装再造等环节。

企业可以基于树根云联根据平台的设备连入、数据分析等功能建立智能服务管理体系。三一重工依 托根据平台“亐端+终端”建立了智能服务体系,实现工程机机械全生命周期管理,给客户提供增值 服务,实现价值的延伸。基于智能服务体系,三一重工实现全球范围内工程设备 2 小时到现场,24 小时完工的服务承诺,打造了无与伦比的服务品牉,促迚了业务快速发展。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