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颠覆传统农业,欧姆龙引领无人化种植的变革

颠覆传统农业,欧姆龙引领无人化种植的变革

欧姆龙不仅在工业领域拥有先进技术,为农业的发展,也做出过不少贡献。

为了解决新的社会课题,欧姆龙期望通过技术革新开拓全新的业务领域,农业就是其中之一。

 

1.png

小泽尚志是欧姆龙新事业开发领域核心人物。

作为事业开发本部新事业开拓中心长,他在致力于解决各种社会课题的同时,还兼任欧姆龙创业投资株式会社董事长,推进与创业企业的合作。

 

2.png

目前,欧姆龙已在日本多个地区,包括国内的无锡建成了【智慧农业园】。

通过人工智能(AI)技术,学习气候和土壤的区别及变化,不断优化和进化的种植环境,种植出产量高、品质好、健康安全的产品。

此次7月19-21日的南京农博会,欧姆龙将智慧农业界的前沿技术带到了现场。

还收获了【智慧农业先进企业奖】!

吸引了大波关注~

 

3.png

欧姆龙展区现场人头涌动

 

 4.png

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来展台参观

 

5.png

 

在现场还可以吃到智慧农业园里有机种植的迷你小番茄!

小欧家的智慧农业是怎样把“传感&控制+Think”核心技术运用得炉火纯青的

欧家的环境自动控制装置+数据活用型栽培指导服务又是怎样落地实现的?

一起来看看吧!

 

6.png 

 7.png

小欧姆龙数据活用型栽培指导服务,将熟练者的技能知识系统化。

活用累积的数据进行科学的栽培指导,所以就算是没有熟练技能的农业“小菜鸟”,也不必担心栽培过程出错!

轻松的精准栽培为零售商和消费者保证安心安全的生产过程~

 

 8.png

 9.png

 10.png

环境自动控制装置

小小小的控制柜,蕴藏着大智慧!

它可以对温室内的环境进行自动控制,基于植物生长的需要,实时给植物做“身体检查”,并自动设定最佳生长环境。

综合控制多个驱动装置、搭载算法,代替技术人员进行温室内环境管理。

 

 11.png

  12.png

13.png

现场blingbling的奖牌!

作为规模影响力、科技创新力、市场竞争力、市场前景等方面都表现突出的企业,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成为了10家“智慧农业先进科技企业”之一!

 

 14.png

 15.png

欧姆龙新事业推进本部农业自动化中心中心长,小泽尚志先生作为本届南京农博会,高峰论坛的演讲嘉宾,与现场观众分享欧姆龙农业智慧化的解决方案。

 

欧姆龙通过自动化技术的应用,将持续助力中国农业升级!

借助机器的力量,给传统农业装上“智慧大脑”,让农业更富创造力和可能性的同时更安心安全。

共同迎接智慧农业近未来!

16.png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姆龙免费公开课丨如何用NX102实现包装机飞剪动作?

还在为设备性能而苦恼? 欧姆龙CK3M/CK5M系列4大特点解决运动控制课题

2023欧姆龙低压电气行业交流会召开,以智能化解决方案推动行业升级

东风浩荡,共绘蓝图丨欧姆龙×东风汽车集团技术交流会举办

解决方案 | 手机电池产线的自主上下料及搬运:机器换人“秒”解效率难题,推动智能化产业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