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基于数字技术的创新驱动解决方案

基于数字技术的创新驱动解决方案

智能驱动技术是实现数字化和自动化生产的先决条件,其既能使"智能工厂"实现网络化和自主生产,又能确保这些工厂的持续运作。作为驱动行业备受瞩目的供应商,诺德拥有优良的驱动解决方案(硬件和软件),为客户实现工业4.0提供通用连接和技术支持。

NORD-condition-monitoring.jpg_ico500.jpg

诺德智能联网驱动装置可实现连续状态监测,具有预测性维护功能。

目前,诺德已为实现工业4.0做好准备。其内置的PLC可作为分布式智能和广泛的通信选件,因此驱动装置可作为主动组件直接集成到工业4.0中。驱动单元可与通用总线兼容,符合工业以太网的协议要求,并为传感器和执行器提供模拟和数字接口。

由于驱动电子设备中集成了PLC,因此它们可以自动控制序列和运动,并减少中央控制系统的负载。此外,诺德的驱动系统可扩展,因此能在复杂性、数量和大小方面单独适配自动化应用程序。诺德的驱动设备也可集成到云中,并连接多种外部云系统。

化被动为主动

驱动电子设备中的智能PLC对模拟和数字数据进行快速、高效和全面的评估,是实现状态监测和预测维修等现代化维修服务理念的基础,诺德研发的产品可对驱动设备的现场水平、通信连接、传感器、过程数据和重要的参数进行连续监测,因此能快速检测到偏离正常状态的情况,有利于操作人员能在故障或损坏发生前及时做出响应。如此一来,以状态为导向的维护取代了阶段性维护,这为用户带来了许多好处,例如提高了设备的可用性、防止非计划性停机、改进服务和维护计划,同时显著降低了维护和维修成本。

虚拟传感器

目前,诺德正在研究通过虚拟传感器监测机油的老化情况和减速电机的状态。其目标是实现预测性维护,根据减速电机和齿轮油的实际情况确定每个减速电机的最佳换油量和维护周期。为此,智能算法会对变频器的运行数据进行评估,并根据这些信息确定油温。用户无需外部传感器的硬件成本,就能可靠地确定机油的老化情况和更换减速电机润滑油的最佳时间。实验表明,实际测得的机油温度和计算出来的温度是一致的。

诺德应用测试区

诺德在其德国Bargtheide总部(汉堡附近)的内部应用测试区内向客户展示了预测性维护、虚拟传感器、驱动网络以及其他工业4.0概念的功能和应用情况。诺德的可扩展系统可以实时测试多种操作模式和操作状态,还可对减速电机和变频器进行检测,并在实际情况下对算法进行测试和验证。

NORD-decentralised-drive-units.jpg_ico400.jpg

通过集成式PLC,诺德的驱动设备可形成主从组,进行智能通信并承担独立的控制任务。

诺德的应用测试区包括带上升段和下降段的椭圆形传送带,以及带有主路线输入和释放点的旁路段。

关于诺德传动集团

诺德传动集团现拥有4000多名员工,5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开发、制造并销售驱动技术设备,是业界上全方位国际供应商之一。除了标准驱动设备外,诺德还可针对特殊需求提供专业的设计和解决方案,如节能型或防爆型驱动系统。诺德2018年的销售额达7亿欧元,目前在全球98个国家拥有子公司和销售合作伙伴,其完善的销售和服务网络确保了可达性,实现了较短的货期和以客户为导向的服务。诺德可生产各式扭矩为10 Nm至250 KNm的减速机,以及功率范围为 0.12 至1000 kW的电机,并能制造功率高达160 kW的变频器等电子产品。诺德变频器解决方案既可提供传统的柜式安装,也可提供分布式安装,即集成式驱动单元。

www.nord.com

LinkedIn :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getriebebau-nord-gmbh-&-co-kg/

Twitter: https://twitter.com/NORD_Drive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NORDDRIVESYSTEMS

微信公众号:诺德传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诺德 | 散装物料行业安全可靠的定制化驱动系统

诺德苏州四期工厂扩建项目完成签约

诺德获EcoVadis可持续发展评级银牌认证

诺德获得EcoVadis可持续发展认证

散装物料行业驱动解决方案:安全可靠的定制化驱动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