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能工厂的“领路人”丨欧姆龙上海工厂荣膺「2019 GOOD FACTORY奖」

智能工厂的“领路人”丨欧姆龙上海工厂荣膺「2019 GOOD FACTORY奖」

欧姆龙集团旗下负责控制设备生产的欧姆龙(上海)有限公司(下文简称OMS),首次获得了一般社团法人日本能率协会主办的「2019 GOOD FACTORY奖」!

 1.png

OMS作为“i-Automation!”概念的示范工厂,拥有高度柔性化、高效率的产线,是欧姆龙最核心的业务之一工业自动化业务(IAB)的重要基地。除生产之外,业务范围覆盖从研究开发到技术咨询和售后服务。 

 

2.png

大数据赋能可视化体系 

欧姆龙凭借自身“传感&控制”的技术优势,通过活用大数据实现生产品质与效率的安定化,打造现场管理可视化体系。数据可视化为生产过程带来了两大变化。

- 生产效率的大幅提高

当生产过程中发生错误,通过生产线的可视透明化,员工无需耗费大量时间,只需1小时就可以解决问题。

- 激发了现场操作人员的积极性

员工只需看一眼报表就能发现错误,对于整条生产线的全体员工来说,也更容易把握全局、扩大视野,而不再把目光只集中在自身所负责的环节当中。 

 

3.png

现场管理可视化体系

无疑,这将会为制造业以及客户带来更多智能的全新体验,最终使得整个生产制造进入良性循环,让人与机器默契协作的生产成为现实。 

 

4.png

OMS外观

因此在2018年,OMS积极把握中国制造业旺盛市场的需求,期望通过增设二期工厂大幅提升产能,计划至2020年度,较2017年度实现产能翻番。与此同时,OMS也将在一期工厂内,新增制造工业机器人生产线,以满足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日益扩大的需求。

高品质 超灵活性 高生产力 

短短1年时间内,OMS就凭借 “工厂整体运营水平高,达到较高整体均衡”,获得了「2019 GOOD FACTORY奖」4个表彰项目中的“工厂管理奖”。OMS的生产运营,在促进解决当前中国市场所面临的劳务成本上涨、劳动人口减少以及消费者需求多样化的课题的同时,兼具高品质、超灵活性和高生产力的特点,获得很高评价。

 

5.png

i-Automation! 展厅

未来,工厂的自动化、智能化发展势必加强,在此基础上,对于大数据的利用也将成为智能制造中一项有力的环节。欧姆龙今后仍将不断致力于实现能够向全球提供价值的“制造基地”,不断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在中国和全球范围内不断革新产品制造!

 

6.png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姆龙免费公开课丨如何用NX102实现包装机飞剪动作?

还在为设备性能而苦恼? 欧姆龙CK3M/CK5M系列4大特点解决运动控制课题

2023欧姆龙低压电气行业交流会召开,以智能化解决方案推动行业升级

东风浩荡,共绘蓝图丨欧姆龙×东风汽车集团技术交流会举办

解决方案 | 手机电池产线的自主上下料及搬运:机器换人“秒”解效率难题,推动智能化产业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