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解密 | 低迷大环境下的新生机,工业制造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趋势

解密 | 低迷大环境下的新生机,工业制造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趋势

2019/9/11 9:34:25

2019年无疑是中国制造业调整的重要节点。一方面,全球经济呈现下行趋势,贸易形势风云突变,外部环境压力交叠内部结构调整,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普遍承压。另一方面,制造业与新兴技术的融合更加紧密,大数据 ,人工智能 ,5G等技术为制造业提供智能化进阶和商业模式创新的可能性。

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如何调整战略布局渡过瓶颈期,成为业内企业共同关注的话题。

借助2019CIIF这一平台,德勤作为世界领先的专业的管理战略咨询公司,充分发挥专业服务能力,携手合作伙伴,精心打造“工业市场创新趋势论坛”,为工业领域企业梳理当前困局,捕捉新生机。

四大主题 洞察市场

工业4.0悖论——克服企业数字化转型道路上的脱节

在全面进入数字化转型的当下,企业在自身的战略、供应链转型、人才准备以及投资驱动等方面仍然存在痛点。德勤对来自11个国家的361名高管进行了深度调查,在深入了解各公司对未来投资的信心和规划过后,发现计划与现实之间的差距逐步显现。

如何克服脱节现象,彻底将数字化转型推展到企业每个角落?德勤特别邀请主导工业4.0悖论调研的全球高管和德勤中国工业行业专家一起探讨这些脱节现象,同时为制造企业提供解决之道。

1.png

智造美好未来——释放人工智能在工业领域的潜力

德勤最新调研报告显示:当前,人工智能在中国工业制造领域处于测试和计划阶段,基于人工智能在生产管理以及产品端的巨大潜力,实现灵活的供应链与仓储管理、提升服务价值、创造新业务增长点等,如何将人工智能拓展到更多应用场景是很多厂商思考的问题。

因此,德勤邀请了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制造企业,共同讨论人工智能在制造行业的应用场景,为行业高管擘画一幅切实可行的蓝图,加速人工智能在工业领域的应用与开发。

2.png

头脑风暴——探索工业4.0数字商业模式的创新与实践

中国企业的数字化道路在政策支持,以及物联网、5G等先进技术的推动下迅速铺开,企业在智能制造的道路上前进的步伐日益加速,许多企业不仅在节能增效、精益管理上持续获得提升,也看到了数据应用带来的新契机。然而机遇往往伴随挑战,数字化商业模式的开展并不容易,制造企业如何摆脱传统战略思维和运营模式,最后获得跨界合作、新商业模式以及新服务的成果?

立足工业领域,德勤将与不同领域的数字化商业模式实践家共同交流,分享经验,为行业高管在数字化商业模式创新上指引方向。

3.png

新融合新征程——5G赋能工业互联网的机遇与挑战

自5G商用以来,其如何赋能工业互联网,成为众多制造企业关注的焦点。目前已有跨国企业计划在国内建造基于5G的智能工厂。然而依托5G互联的智能工厂要想充分发挥优势,还需要更多技术的支持,包括云端的布署以及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等。

对此,德勤聚集了来自5G、工业互联网、云服务、和制造企业的高管,共同剖析5G赋能工业互联网的机遇,探讨中国制造企业该如何将思想准备化为具体战略行动,充分发挥5G工业互联网下智能工厂的优势。

4.png

高端对话,思维碰撞——中国制造的下一步落子何方?

9月19日13:30-17:00

gongkong®将针对

德勤“工业市场创新趋势论坛”

进行全程现场直播

微信图片_20190911093313.png

扫描上方二维码或点击http://live.gongkong.com/Dq2019/Index

直击现场,聚焦中国制造的未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