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同行廿五载,联接智能新“魏”来

同行廿五载,联接智能新“魏”来

——— ——访魏德米勒亚太区市场总监、业务拓展及公共关系总监周菁女士

25年白驹过隙,当世界电气联接专家魏德米勒1994 年进入中国市场时,可能也未曾想到在这片东方土壤上遍地开花,结出如此硕果:遍布全国的17个销售联络处、快速响应本地市场的上海卓越中心和苏州卓越中心、位于苏州的全球三大生产基地之一、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立亚太物流中心,全线产品广泛应用于中国的机械、电力、石油、化工、冶金、交通、装置制造、市政工程等领域和行业。 

25年沧海桑田,中国的制造业却历经了从量变到质变,从单纯追求效率到质效并重、可持续发展的重大转变。如今,制造业正朝着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也给工业联接行业带来了创新革命。

在即将到来的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CIIF上,魏德米勒又将如何继续引领未来电气联接的数字化与智能化新时代?作为25年来魏德米勒市场风云变幻的重要见证人之一,魏德米勒亚太区市场总监、业务拓展及公共关系总监周菁女士对此进行了精彩解读。

 

21.png

魏德米勒亚太区市场总监、业务拓展及公共关系总监周菁

坚持创新,岂止联接技术

当前制造业对联接提出新的要求,不再局限于简单的联接,而是更可靠、高效的整体解决方案成为新的竞争点。针对于此,魏德米勒旗下的电气柜产品、装置及现场联接和工业自动化产品及解决方案三大事业部,不断完善自身发展,不断提供创新的技术与解决方案。

从第一个塑料绝缘端子到直插式技术、鼠笼®联接技术及非接触式联接技术,到PROtop电源、Klippon®Connect系列、鼠笼式®接插件、防开路重载接插件、u-remote远程I/O模块及非接触式无线传输系统等性能卓越的产品,乃至工业数据分析和联接顾问创新服务模式,多年来,魏德米勒无处不在的创新价值一直走在行业前列。不论是技术、产品还是服务,魏德米勒的创新可谓从不间断,所有产品均通过了世界主要质量认证机构的认证。魏德米勒在全球拥有发明专利超过110项,每年在中国获得专利10余件。

对创新价值的不懈追求不仅体现在产品技术上,同样深入到魏德米勒的市场传播工作上。“我们一直在积极推行迎合当下潮流和大众阅读习惯的宣传方式,打破了人们对于工业领域宣传方式的传统印象。

今年正值魏德米勒扎根中国市场25周年,市场部创新性地将每个月的25日定位“魏德米勒日”,推出了形式各样、精彩纷呈的活动。考虑到当下大众非常喜爱漫画并且其形式也很适合微信等新媒体渠道传播,因此魏德米勒特别策划了系列漫画。首个魏德米勒日的“奔跑吧!魏德米勒!”工业马拉松大赛,以长漫画的形式讲述魏德米勒的品牌故事。与此同时,根据行业应用案例改编的漫画也将陆续呈现在读者眼前,生动有趣的表现形式让魏德米勒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更深入人心。

除此之外,直播也是魏德米勒紧紧跟随互联网技术发展步伐,引入的潮流推广方式。在线下展会中,魏德米勒通过微博、公众微信号等不同平台、不同方式进行直播展示,将最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呈现在广大用户的眼前。不仅弥补了无法参与展会的客户的遗憾,让他们通过直播零距离参观魏德米勒展台,从而增强了与客户间的互动性,而且也能吸引观看直播的展会观众到魏德米勒展台参观,并进行更深入的交流。

智能驱动,深耕行业应用

工业4.0会在颠覆传统行业的同时,为各个行业注入新的基因,大数据、预警、监测、分析等都会促进联接解决方案的智能化和体系化。在工业4.0成为行业风向标的当下,魏德米勒正成长为工业4.0市场引导者与方案践行者。

一方面,魏德米勒市场部通过积极参与第三方智能制造行业活动,在推广魏德米勒智能制造相关理念与解决方案的同时,获取更前瞻、更权威的智能制造领域信息,促进与行业内专家学者和领先企业的深度交流。魏德米勒受邀在VDMA工业4.0旗舰大会上进行展示并作了主题演讲,全面分享了魏德米勒在工业数据分析领域的看法与成果。而在首届智能维护技术大会上,魏德米勒则与其他来自智能维护领域核心供应商共聚一堂,面向未来工厂的预测性维护、减耗增产、精益生产、人工智能等前瞻性话题展开讨论,开启了智能维护领域的“华山论剑”。

另一方面,在市场信息的方向性引导下,魏德米勒根据中国客户的应用和需求,不断提供令终端用户受益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面对新市场环境的挑战,魏德米勒强调关注行业源头,深度挖掘行业用户的需求。作为智能化解决方案提供者,魏德米勒在中国深入挖掘垂直行业市场潜力,提供可广泛应用于机械与工厂自动化、能源、过程控制、交通、装置制造、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和行业的智能化解决方案。这些智能化解决方案包括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工业设备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智能化物流解决方案、工业机器人解决方案、能源管理解决方案、风电行业的BLADEcontrol®系统解决方案、机柜解决方案等。

机柜解决方案中最具代表性的非WMC软件莫属了,它让传统电气设计变得更加简便智能、轻松自如。今年推出的WMC软件设计大赛也正是魏德米勒践行“智能化方案提供者,创新无处不在,以本土客户为本”的三大品牌价值的重要表现。通过软件下载和学习,从着手设计,再到作品的整合和提交,用户在参赛过程中切身感受到了数字化生产的便捷。这一互动性极强的大赛形式拉近了用户与魏德米勒的距离,也是扎根中国25周年之际魏德米勒与用户携手前行的新开始。

 

“我们始终坚信,行业特点千差万别,只有结合行业需求,将最先进的电气联接、自动化与智能化解决方案深入应用到各行各业的场景中,才能真正体现魏德米勒的价值,也是行业客户的增值所在。”

客户为本,联接焕新“魏”来

无论是产品技术的创新,还是智能化的行业解决方案,其根本还是在于贴合本土客户需求,不断为本土客户创造价值。

现在,客户越来越希望工厂里的机器、现场层和控制层之间的数据要无缝透明地传递起来。魏德米勒可提供交换机,I/O产品,甚至包括无线联接的数据及信号传输系统等创新技术,这些是基于一个更大的联接的概念和领域。“魏德米勒的创新不是闭门造车式的,结合魏德米勒在相关领域的专利和技术能力,走近行业贴近客户是魏德米勒一直秉承的服务理念,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切实可行、高附加值的解决方案,解决他们的难题,从而能够提供越来越广泛和深入的创新品牌价值“

中国是全世界竞争最激烈的国家,中国市场云集了来自全世界的制造商。因此,坚持以本土客户为本是魏德米勒始终坚持的核心品牌价值方向。洞察市场变化、创新业务模式,了解用户应用环境、深挖潜在需求,同样也是魏德米勒市场与业务拓展部门不遗余力始终努力的方向。据周菁介绍,魏德米勒一直做到根据市场潜在需求进行产品和方案研发、在售后过程中根据客户反馈进行产品和方案优化,建立研发、销售和市场等不同部门的联系机制,“现已形成市场信息收集、可行性分析、项目立项、研发节点评审等环节在内的相互协调的研发机制,在研发过程中形成有效的信息反馈机制,并及时修正研发工作的市场需求契合度。” 

 

“正是因为有了成熟的信息反馈机制,不仅仅帮助魏德米勒的销售团队及时了解到客户的需求变化,更好地服务于现有客户,同时为挖掘新市场和潜在行业客户做了很好的铺垫,为创新提供思想源泉。魏德米勒在保持原有份额的同时,也在关注相关性强的新兴市场,为不同领域的需求提供快速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周菁表示。

市场工作始终是以客户为导向、以增加客户价值为出发点,因此魏德米勒也特别重视客户的消费偏好、信息获取途径,重视与政府机构和地区行业协会的良好工作沟通,重视新产品开发和市场推广手段的创新,以动态适应客户需求,这也是魏德米勒市场工作特点。

2019年恰逢魏德米勒扎根中国25周年,在深厚的企业文化指导下,魏德米勒将继续坚持进取和创新之路,及时察觉市场和客户需求的变化并作出相应调整,以积极、乐观、开放的态度对待每位客户。携手同行廿五载,魏德米勒将继续秉持创新精神,与合作伙伴一起联接智能新未来!

11.jpg

扫码关注魏德米勒微信服务号,了解最新产品信息及经典案例。

 

关于魏德米勒

作为有着多年丰富经验的工业联接专家,魏德米勒在电源,信号以及数据处理的工业环境中为全球的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魏德米勒扎根于这些行业和市场,对未来的技术挑战胸有成竹。

魏德米勒坚持发展之路, 为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提供创新、可持续发展和高效的解决方案。因此我们共同在工业联接领域设立了标准。

目前,魏德米勒集团公司在全球80多个国家设有生产制造工厂、销售公司及联络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魏德米勒、易福门、雄克首度联合出品!工控三匠智话新能源

她力量,她风采——致敬闪闪发光的她们!

在线研讨会丨工业联接,赋能锂电——魏德米勒在锂电行业的成功应用

誉望所归 魏式“狂飙”精彩上演 ——魏德米勒荣膺第二十一届中国自动化及数字化年度评选多项大奖

适用于工业环境的前瞻性数据传输技术 魏德米勒OMNIMATE® Data可在较小空间内实现卓越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