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业自动化将迎来技术革命 未来智能化或将完全取代人工

工业自动化将迎来技术革命 未来智能化或将完全取代人工

我们知道,工业自动化是在工业生产中广泛采用自动控制、自动调整装置,用以代替人工操纵机器和机器体系进行加工生产的趋势。在工业生产自动化条件下,人只是间接地照管和监督机器进行生产。

1.jpg

随着控制技术、计算机、通信、网络等技术的发展,信息交互沟通的领域正迅速覆盖从工厂的现场设备层到控制、管理各个层次。工业控制机系统一般是指对工业生产过程及其机电设备、工艺装备进行测量与控制的自动化技术工具(包括自动测量仪表、控制装置)的总称。今天,对自动化最简单的理解也转变为:用广义的机器(包括计算机)来部分代替或完全取代或超越人的体力。

 

方案示意图

4.jpg

工业自动化的发展历程

 

第一阶段:50 70 年代末

 

这一时期可以说是工业自动化在我国的起步阶段。当时,我国刚刚完成了“三大改造”,并且实施了第一个“五年计划”,不过依旧处于社会主义初级探索阶段,工业的发展依旧以人力为主,工业化道路发展缓慢,但是一些单机自动化加工设备开始出现,我国的工业自动化萌芽显现。

     第二阶段:80 90 年代中期

 

因改革开放的刺激,国外资本纷纷瞄准了中国市场这一肥肉,这在一定程度上给中国带来了新的技术与设备,也刺激了我国的工业自动化的发展,各种技术也渐渐地走入正轨。像硬件数控系统的数控机床以及用于钻、镗、铣等加工的自动生产线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第三阶段:90 年代末

 

受市场环境的影响,一些品种、中小批量生产中普遍性问题也逐渐显现出来了,要求自动化技术向其广度和深度发展,使其各相关技术高度综合,发挥整体最佳效能。CIM 已作为一种哲理、一种方法也渐渐地得到了诸多人的认可,不仅如此,CIM作为一种实现集成的技术,在把分散独立的单元自动化技术集成为一个优化的整体。同时,并将工程作为一种经营哲理和工作模式开始应用和活跃于自动化技术领域,并将进一步促进单元自动化技术的集成。

 

工业自动化发展前景

全球范围分析

 

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制造业是受益于未来发展的新兴方向。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拥有提高效率、节能降耗、节省人力成本、促进产业升级的明显效果,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从国内层面分析

 

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行业有国家法规政策的大力支持,拥有庞大多元化的市场需求,而且我国工业自动化控制水平与欧美发达国家差距仍十分显著,未来工业自动化率提升空间非常广阔。

在自动化技术的促进下,工业正在朝着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与综合集成化的方向发展,制造业的工厂正不断朝着高度一体化、集成化的进程前行。而未来,随着人们应用高端自动化技术的手段越来越成熟,我们能看到更多的可能发生!

 

一直致力于工业智能通信产品研发与行业解决方案的宇泰科技表示道:受大数据、智能AI、人工智能的影响和刺激,未来工业自动化行业将会存在很大的上升发展空间,发展潜力巨大,这对于工业层面,将会带来不可估量的影响。

5.jpg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宇泰交换机知识锦囊

宇泰叭叭冷知识--TCP的定时器

【重要】向所有人安利“TA”

展会回顾|科技赋能制造业 加速拥抱数字化

【喜报】斩获2023“年度新锐企业”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