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租赁式的欧特克软件商业模式赢在哪里?

租赁式的欧特克软件商业模式赢在哪里?

2019/9/17 17:16:16

 

9月11日,第十二届欧特克AU中国“大师汇”在珠海落幕。这是全球二维和三维设计、工程及娱乐软件技术的领导者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欧特克”或“Autodesk”)第十二次在中国举办此盛会。

WechatIMG2633.jpeg

本届AU中国“大师汇”吸引了国内外超过1500名行业领军人士,设计、管理大师、自由艺术家和行业技术专家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在全球数字化趋势之下,创新设计理念及先进设计技术为工程建设、制造、传媒娱乐三大领域带来的变革,及其应用与实践。

图片 3.png

“我们希望把全球最先进的设计理念和技术带到国内市场,同时也从国内行业客户的洞见当中获得欧特克成长的动力和力量,形成一种交汇的智慧优势和创新优势,推动行业向前走。” 欧特克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李邵建如是说道。

值得关注的是,欧特克的确为中国市场注入了创新性的全球视角和创新理念。

 

改变认知

工控灵灵狗了解到,欧特克软件已从原来的永久授权转变为租赁(订阅式)的服务方式。这是欧特克商业模式上近乎断裂式的改变,是其主动式改变的结果。

而这种商业模式正在为欧特克创造叠加式的业绩增长。每当有100个新用户加入欧特克后,他们中的绝大部分仍会选择欧特克,因为租赁服务不仅降低了其使用创新技术的投入成本,同时也为其带来了更好的使用体验。

WechatIMG2635.jpeg

欧特克公司设计与制造战略副总裁Greg Fallon谈到,欧特克的产品种类已经非常丰富,而今天要做的是挖掘更多市场潜能,重新定义客户对技术的认知。

某种意义上来说,租赁模式更新了创新技术在获取方式上的认知。但同时,这也对欧特克本身提出了更高的挑战。因为在向市场传递理念之外,欧特克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落实理念,以及租赁模式的特殊性也倒逼其必须在技术上更快的推陈出新。

欧特克更是在国内成立了中国研究院,16年来该研究院已增加到600多位工程师团队。产品发布周期业已由原先的一年一次变为一年四次,以及三周一次等更频繁的更新速度。

WechatIMG2634.jpeg

据欧特克中国研究院产品总监李华介绍,通过IDS Station线上收集箱,欧特克可以看到全球用户提出的宝贵意见,并将之吸纳到研发中,让客户参与到设计环节当中。

欧特克构建了一种面向用户的商业模式,得以更快对用户的需求做出响应,从而更精准把握市场趋势,并将市场价值传递回用户手中,形成了一种很灵活的客户沟通渠道。

李邵建提到,欧特克在不断推动技术创新的时候,也在推动新的市场需求,即改变客户对技术的认知,二者缺一不可。

 

界限融合

图片 1.png

欧特克公司亚太区销售副总裁Haresh Khoobchandani在开幕上的发言非常耐人寻味,在各种市场颠覆、变革、技术进步和环境警报中,抓住机会获得竞争优势是每个人都要思考的问题。

图片 2.png

随后,欧特克公司全球区域销售副总裁Roland Zelles给出了答案,自动化可以帮助我们在数字世界里进行设计,然后在物理世界里进行生产和创造,将带来更多可能性。

过去至今,欧特克始终在通过自动化等创新技术,提升工程建设和制造业等行业的工作效率并减少成本和浪费,推动设计和制造的融合,从而创造出更加平衡、更加可持续且更加公平的世界。

在今天这个全球寻求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欧特克无时不在思考如何以更合理的方式应对市场的新需求,找出在生产工序中仍有提升空间的部分,打造连接设计到制造融合一体的解决方案。

正如欧特克的产品设计以及制造套件包,取代单一软件产品服务,弱化不同领域对软件的界限。这意味着,当你在使用一套制造业套包的的时候,里面或许也包含着建筑行业的软件工具。对于用户来说,不必纠结于选择哪一款产品,只需关心能否获得既定的价值即可。

 

无缝连接

如果从用户体验角度来看,欧特克正致力于无缝贯通设计到制造的脉络。

以CAD为例,欧特克在Inventor方面实力非常雄厚,基础也非常扎实,全世界范围内Inventor用户数量接近第一。如今Inventor的优势也将进一步从设计阶段融入到制造阶段,Inventor可以和更多的工具进行对接。

比如,Inventor与Fusion云工具连接,以AI为基础的Fusion能够发挥到更好的能力,把设计和制造进一步的实现无缝的互联和互通。

李华表示,欧特克不仅在Inventor、Revit、Maya等核心产品上持续加强投入,同时也在用创新技术打通核心产品,让数据可以互相交互、互相沟通、互相传递,从而发挥协同效应。

长远来看,当所有的连接拥有了统一的数据格式后,即可打破传统软件的界限。而人工智能、优化算法等也将脱离对软件外壳的依赖,软件只会越来越简单、越来越智能化。

“欧特克希望,未来你只需给软件一个限制条件和达成目的,它就可以自动化完成任务”李邵建畅想道。

WechatIMG2636.jpeg

“回首过去的十二年,欧特克见证了BIM技术在中国的落地、深化和蓬勃发展,通过先进的制造业工具,帮助企业实现从涉及到生产的数字化,助力中国智能制造升级,助力一部有一部电影勇夺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推动中国的传媒娱乐业跨越一个又一个里程碑,未来,欧特克将不断加强与各行业用户的交流与合作,继续挖掘和探索创新力量,推动全球先进设计理念在中国的落地,创想中国设计行业未来蓝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