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华为有意出售5G技术 西方国家会买单吗

华为有意出售5G技术 西方国家会买单吗

——— 宇泰,宇泰科技,华为,华为技术

5G作为目前世界上最为先进的通信技术,一直以来都备受关注,作为5G标准制定者之一的华为,在5G方面的专利数量高达3700多件,稳居全球第一,甚至超越了当初的通信巨头高通。这也使得华为一直以来都成为了西方资本主义市场的肉中刺,眼中钉,甚至遭到了以美国为首的资本主义国家的刁难。

1.jpg

然而任正非在910日接受《经济学人》的采访纪要时表示:华为可以一次性授权许可5G技术和工艺转让给西方国家,此言一出,外界在大跌眼镜的同时也议论纷纷,任正非这一举动到底是意欲何为呢?这样给自己树立对手的行为,还真是少见。

3.jpg

我们知道,高通作为通信专利的巨头,在企业或厂商向高通购买专利的时候,都会捆绑一些其他业务销售,从而来获取更多的利润,而华为的本次举动,或许对于一些企业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时机,也在一定程度上让企业和厂商拥有更多的选择权,遏制了高通一家独大的地位,华为此举对于高通来说,打击不小。

 

有人分析道:本次华为出售5G技术,除了可以打消美国方面的质疑,华为还可以通过收专利的方式,在美国和全世界推广自己的技术标准,进一步巩固自己的地位。不仅如此,出售5G给华为带来的资金流也是巨大的,这些资金可以用于6G研发。据悉,华为现在已在加拿大开始了6G网络技术的研发。

f2deb48f8c5494ee3473b53dfd7691fb98257ece (1).jpeg

   

   华为作为通信领域的先行者,一直以来都是宇泰科技的榜样,宇泰作为华为的合作商和工业智能通信产品的提供商,相信无论最后华为的5G技术花落谁家,5G的出现,都将对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的生活带来深远的影响,华为和任正非也都将在历史上留下他光辉的一页。

5.jp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宇泰交换机知识锦囊

宇泰叭叭冷知识--TCP的定时器

【重要】向所有人安利“TA”

展会回顾|科技赋能制造业 加速拥抱数字化

【喜报】斩获2023“年度新锐企业”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