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精密制造+智能制造--珠海瑞信的产业升级之路

精密制造+智能制造--珠海瑞信的产业升级之路

——— 语祯物联助力珠海瑞信实践数字化转型升级
2019/9/20 10:27:08

前言:目前我国高精度钛合金零件加工、轴类零件加工、半导体设备零件加工等细分领域正向高速高精、功能复合、绿色环保、智能化快速发展。珠海市瑞信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走在精益生产的最前端,在生产和管理上都有不同程度的创新需求。以下详细解读语祯物联为珠海市瑞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瑞信)定制的设备联网+数字化精益生产管理解决方案是如何助力珠海瑞信的生产效率百尺竿头,实现更进一步提升。

【珠海瑞信-行业内技术领先的高端轴类零件加工制造商】:

珠海市瑞信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车铣复合五轴精密数控车床为依托,专业从事高端轴类零件加工的企业,为客户提供精密设备的主要零部件,加工精度可达±0.005mm以内。产品主要应用于航空、军工、汽车、通讯、电子、钟表  等精密制造领域。在高精度的钛合金零件加工, 轴类零件加工, 半导体设备零件加工等方面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

1.jpg

数据统计成为珠海瑞信面临瓶颈问题】

珠海瑞信在长期的生产精益化改进过程中,积累出了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其中的瓶颈就是数据统计方式的原始性:首先人工统计数据的方式,需要专业数据统计人员亲自去线上统计数据,统计后在输原有的系统自动计算,每月数据报表都存在不同程度的不准确性和滞后性,统计上来的数据对于决策作为参考依据不够全面,查询原始数据的难度也给生产人员带来了很大的工作难度,这就间接导致了数据不可追溯。

“而我长期出差在外,不能把控生产现场,但还是需要了解生产车间的状态,单单通过现有的准确性和及时性不够的数据对于我来讲是不具有很强的说服力的;还有一个很难的现实问题,工厂的设备有部分机台系统相对老旧,不一定都支持通讯协议,不能支持的话担心会影响整体的数据报告”,珠海瑞信的老板如是说。

中国制造2025一直在推进,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也如火如荼,珠海瑞信在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浪潮中也进行了很多的新尝试。2018年上过一套MES系统,软件操作难度大,员工需要培训的时间长,经过一段时间的尝试上线之后,无法从机床底层直接采集实时生产生产数据,反而不同程度的增加了人工录入数据的耗时,一段时间内一直没有找到一家在机床数据采集和生产管理系统上具备整合能力的供应商,这个计划也搁浅了一阵。 

【上云上平台补贴政策出台,成功促成瑞信语祯建立合作】

珠海瑞信生产现场的真实开动率和产能评估准确率不够,就比如机床开动率大,按常理产值应该更大,机床开动率和产值应该成正比,但实际无法读取实际数据,导致产能评估准确率很低。机床开动率低下时,具体原因也无法判断是故障还是其他原因,尤其是夜班根本无法追溯原因。并且目前程序传输还是采用原始的U盘拷贝的方式,效率低下问题,亟待解决。在上述具体情况下对于实施进度了解的迫其需求、员工与机床匹配的优化、也为了同时达到更高的工作效率。急需寻找一个控制器覆盖全面、能为企业提供精益生产解决方案的的智能工业一站式服务商。

随着广东省出台了上云上平台补贴政策,进一步鼓励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珠海瑞信在上云上平台公示的客户资源池了解到语祯物联这家企业,发现自己所需要的正是语祯物联所擅长的。语祯物联通讯盒子具有覆盖95%+工业设备的数据连接能力,是首款实现自动适配大部分工业协议,能够实时采集设备多种运行数据,并将数据通过4G网络无线上传云端的边缘设备;同时语祯的生产管理系统以精益生产的管理理念,充分考虑到机加工行业的客户典型应用场景,打通了生产制造全流程管理所需要的各种数据,语祯物联的设备数据采集能力和操作便捷的软件成功打动了珠海瑞信,随即珠海瑞信与语祯物联达成合作共识,语祯物联为珠海瑞信提供设备联网+数字化精益的一体化智能升级解决方案。

【设备联网+数字化精益解决方案突破生产瓶颈】:

1、生产现场数字化改造升级,打通珠海瑞信所有生产数据(生产计划、调度和品质数据等)

1.1语祯通过给每台机床,通过搭载“语祯通讯盒子”、加工中心安装CNC采集终端,实现终端联网、设备数据的实时采集,并将采集到的各类运行数据,通过中国电信4G网络,直接上云。

1.3 在车间的关键位置,语祯安装了数个生产大屏形成可视化电子数据看板,便于对生产过程中有更直观、及时的了解,实现数控加工的可视化。

2、精益生产管理系统

部署了云MES软件,通过4G无线网络将其上传云端做云计算,定制的精益生产管理系统包括:工艺管理、生产安排、过程跟踪、效能统计、生产报表等功能。

2.1生产计划&生产调度

· 可对产品生产各工序的状态数据进行采集和分析,实现生产信息透视化、即时化,直观可见生产情况,辅助快速决策。

· 基于数据分析,精准掌握各个机台与工人的生产效率,按照正排程+交货期优先的方式,进行自动调度排单,同时支持按照订单优先级进行人工干预。

· 生产排单时通过调用工艺中心数据,相对于人工排产更加科学合理,实现产线换线快速、灵活调度。

· 对于重要客户的在制订单,为客户开通订单跟踪权限,客户可以自己看到产品的生产进度,对于加强客户信任度有重要作用,同时一定意义上提高了沟通效率。

2.2工艺集中管理,程序快速切换

珠海瑞信以往程序传输是以人工通过外接设备进行数据拷贝传输及统计,这就易造成出错率高,效率低,并且不利于统一管理等一系列问题。语祯助力珠海瑞信通过协议解析,从终端设备可以远程查看机床内部的程序,实现程序数据查看、修改、删除、批量传输等功能。

2.3 实现设备快速报修和远程运维

基于语祯的技术基础,为珠海瑞信的设备定制开发了远程调试功能。当设备出现故障,可通过远程调试的方式快速帮助复产,提高开工率。基于设备管理模块,一线操作人员可以通过扫码报修一键发送到工厂技术部门,形成设备台账及维修工单记录可追溯。

2.4 实现生产异常状态实时上报

基于采集到的各类生产数据,通过时间线分析、停机分析、换线分析、实时产量分析等功能进行加工分析,为珠海瑞信提供各种管理支持数据,对于生产异常状态,可通过微信,逐级推送给管理者,解决了一直以来管控夜班问题和绩效考核难题。

3、生成各种精益管理报表,实现生产数据可视化

语祯为珠海瑞信定制数据报表功能模块,根据珠海瑞信所需的报表格式,将采集到各类生产数据,自动且准确的导入生产各种精益管理报表中,支持PC端、大屏端、手机端三端显示,实现生产数据的可视化。

2.jpg

珠海瑞信精益化生产初显成效:

此项目上线后产值明显提升,利润也明显增加,作业人员减少5-7人,交货周期缩短2天。效益的提升和人数的消减,主要得益于语祯系统的监控数据,可以客观的分析出员工操作机床的辅助用时,从而得出比较合理的生产用时,指导生产定额的核定和生产计划的制定,避免盲目加人干扰生产进度,提升了人机协同效率和人力成本的浪费。

3.jpg

有了语祯的“设备联网+数字化精益解决方案”后状态监控实现了实时了解机床运行状态、开动率、生产进度、异常等,实现数据可追溯;从工艺管理上对产品工艺数据进行了集中管理,提高生产效率;从生产安排上实时了解生产进度,评估产品周期,快速响应计划变更,灵活调度;从统计报表与生产看板上实时采集数据并自动生成报表,为生产管理提供参考依据。

4.jpg

目前珠海瑞信的项目已完全上线,得到了业内同行和行业客户的广泛认可与肯定,系统上线后产值明显上升,利润上升。珠海瑞信的转型成功意味着语祯助力工业企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之路又迈进了一个新台阶,语祯有信心带动更多工业企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也会一如既往地为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精益生产而不懈努力。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