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如何实现注塑机与模具监控的闭环控制

如何实现注塑机与模具监控的闭环控制

  注塑机的控制注塑工艺的关键是压力与速度,包括注射与保压压力,注射速度与保压速度,这些参数可以通过注塑机的压力曲线与螺杆位置曲线显示。如下图所示:

 

图片2.png 

1 注塑机曲线与模腔压力曲线

        图中包括奇石乐注塑机的压力曲线、螺杆位置曲线、模腔压力曲线。首先注塑机压力曲线可以清晰看出,该产品为两段工艺控制,注射段与保压段。注射压力从零开始,以一定的斜率上升直到最大值,该过程中塑料熔体随着流长的增加,填充阻力逐渐增加,因此,注塑机需要快速提高压力,维持设定的速度。注塑机压力达到最大值对应的是保压切换点,保压切换后注塑机的速度控制转换为压力控制,图中注塑机压力迅速从540bar降低为350bar,所以对应模腔压力有个小峰值,说明保压切换有些迟。之后注塑机压力曲线维持在设定的保压压力,同时模腔中压力在逐渐升高,说明塑料熔体仍在继续通过保压的方式缓慢进入模腔,该过程中,熔体密度逐渐升高。保压结束后熔体压力迅速下降。对应模腔压力曲线还在升高过程中突然下降,说明该工艺中保压时间设置过短。

        螺杆位置对应也分为三个阶段,注射阶段快速下降,之后进入保压阶段熔体缓慢进入模腔。保压结束之后螺杆为下个周期进行熔胶。

        通过引入奇石乐注塑机的压力曲线与螺杆位置曲线,结合模腔压力曲线使整个注塑成型过程变得可视化,为下一步实现科学注塑打下基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光学质量检测:用于批量生产冲压件的新型 KVC 621 SE 紧凑型自动检测系统

温特图尔的智能工厂: 奇石乐购买大面积地产

半导体微课堂 | 化学机械抛光应用

半导体微课堂 | 晶圆针测

冲压工艺监控:奇石乐助力KRAMSKI提高连接器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