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图说ADI五大工业4.0加速器

图说ADI五大工业4.0加速器

2019/9/26 17:18:09

面对全球工业4.0的技术变革竞速赛,相信不少人都存在这样或那样的现实困惑:

该从哪里开启技术转型的大幕?

4.0时代是不是意味着要摒弃现有的一切技术传统?

能否升级现有系统,还是必须全部安装新系统?

当下是投资的合适时机吗?

今天的投资在未来真的会收到回报吗?

……

不必手足无措。ADI给大家的建议是不妨找一个或若干个专业的合作伙伴,建立起致力于实现共同目标、取得共同成功的伙伴关系。这个伙伴需要在硬件、软件、安全性和系统级设计等领域拥有丰富、深入的专业技术,还要了解你的商业/业务挑战以及技术挑战,帮你采用系统级方法来解决所有挑战。

说到这里,不妨跟着加速器小“A”一起来看看,ADI是如何通过在高性能模拟技术领域的积累,让工业4.0近在咫尺的吧!

登场角色:ADI加速器小“A”

场景一:

柔性制造是工业4.0不能绕过的话题。当新的市场需求趋势出现的时候,如果还只能按部就班的花上若干天去再配置生产流程、升级设备,市场机遇难免转瞬即逝。对此,小“A”可以发挥作用:使每一个I/O接口(包括模拟和数字的输入输出)实现软件可配置,显著降低整个控制回路对昂贵的定制I/O硬件和复杂布线的依赖性。如今的PLC(可编程控制器)和DCS(分布式控制系统)为软件可配置I/O提供了绝佳的机会,因为它们通常采用搭载多个I/O模块的大型控制柜,并为每种通道类型指定了布线类型。软件可配置I/O功能允许随时配置通道,实际上相当于支持在安装时进行自定义。如此一来,设备即插即用能力提升,甚至从现场设备到控制、工厂、企业和云,都可实现更加无缝的完善分析和更加灵活的自动化控制,小批量生产从此一样高效!

 场景一.jpg

场景二:

工业物联网是实现智能制造的根本支撑,只有联网的机器设备才能实现智能分析与智能控制。但工业网络标准众多、型号复杂,新老设备或不同连接标准的设备之间实现联网经常遇到困难。小“A”的秘密法宝是实时以太网交换芯片fido5000系列产品:一颗芯片就可以支持不同的工业网络标准,实现不同架构之间设备的连接,并支持下一代工业互联网标准。

场景二.jpg

 

场景三:

因为停机而产生的生产损失是企业避之不及的“坑”。确保设备配置灵活、高效固然重要,但如果不能对机器进行有效的健康状态监管,一切投入都将付诸东流。针对这种情况,小“A”带来低延迟、基于条件的监测方案(CbM)为企业生产“把脉”,将精确传感器感知与嵌入式算法结合起来,以最少的额外处理手段进行实时监测,以极其可靠的实时数据和通信来防止生产中断、提高安全性、提高吞吐量和降低成本。

场景三.jpg

场景四:

工业4.0倡导的开放性是前所未有的,而这也给安全保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小“A”向大家介绍IEC 61508,它是由国际电工委员会发布的一项基本功能安全标准,可应用于各种工业领域。ADI在新产品开发流程中严格应用这一标准,确保 IEC61508 要求的额外安全计划、安全分析、验证和确认得以执行。同时,小“A”还有其他安全秘籍加持:比如基于硬件的新型身份识别解决方案,可在工厂控制环路内实现网络边缘的安全性;SmartMesh网络中所有流量均通过端到端加密、消息完整性检查和设备身份验证进行保护,其网络管理器包含的应用支持安全加入网络、密钥建立和密钥交换等等。

 场景五.jpg

场景五:

小“A”终于可以介绍他的机器人朋友啦!事实上,通过工业 4.0 实现的效率和灵活性,在很大程度上少不了机器人、协作机器人和其他高级机器的贡献。机器人正在融合更多的传感器技术和通信技术:例如检测在大负载情况下手臂本身的抖动情况;协作机器人跟工作人员紧密配合安全的保障;机器人参数上传到云端等。这些新的机会也使小“A”有了用武之地——很多以前难以实现的机器人关节精细动作控制,只要通过小体积的模数转换器(如16位SAR型ADC系统AD7380),再复杂的关节动作都能轻松实现。

场景六.jpg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