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怎样选择一个合适的物联网模块

怎样选择一个合适的物联网模块

2019/9/29 14:33:09

物联网正在彻底改变和改进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但它只能通过普遍,灵活和长期的无线连接实现。它的核心是一个称为物联网模块的小型设备 ,负责将几乎任何东西连接到无线网络。物联网模块具有广泛的无线技术标准,它们提供了各种可能影响物联网应用成功的功能。那么,您如何为您的解决方案选择合适的物联网模块?让我们从基础知识开始。

什么是物联网模块?

物联网模块是嵌入在物体,机器和物体中的小型电子设备,它们连接到无线网络并发送和接收数据。有时被称为“无线电芯片”,物联网模块包含移动电话中的相同技术和数据电路,但没有显示器或键盘等功能。物联网模块的另一个关键区别是它们 始终提供连接。这是因为物联网应用程序需要实时自动发送数据,而无需有人点击发送按钮。此外,它们的设计具有极高的耐用性和使用寿命,需要连续运行十年或更长时间才能证明该技术的商业案例和成本。

为什么耐用性在物联网模块中如此重要?

与通常由最终用户携带并在受控环境中使用的消费者设备不同,物联网设备通常部署在极端环境和远程位置,如集装箱或港口管理解决方案中的海水。在极端温度,振动和湿度下,物联网环境可能会非常苛刻。此外,它们通常位于偏远,难以到达的位置,因此将技术人员送去维修成本过高。物联网模块必须坚固耐用,无需服务中断即可提供可靠的连接,无论使用何种位置或使用哪种无线网络。

怎样选择一个合适的物联网模块

从头开始设计物联网解决方案或连接预制解决方案?

物联网解决方案旨在满足独特的客户需求,每个用例都有特定的连接要求。例如,连接数万个全球端点的大型项目与仅连接数百个设备的项目明显不同。具有复杂基础架构的大型项目通常需要定制的连接解决方案,以满足特定需求并集成物联网模块。但是,规模较小的项目可以利用预先设计和预先认证的 物联网终端,提供即插即用连接,节省时间和开发费用。

哪种无线技术标准最好?

物联网模块和物联网终端使用各种无线技术来保持无缝连接。其中包括5G,4G和3G蜂窝解决方案,适用于连接汽车等高带宽应用,低功耗,广域(LPWAN)解决方案,如MTC(机器类通信),用于智能道路系统的蓝牙和LoRa,智能城市应用和企业应用。为每个用例选择具有最佳功能,带宽和价格点的物联网设备是实现业务和收入目标的重要一步。一开始这些选择看起来令人生畏,但经验丰富的OEM公司和开发人员可以通过连接考虑帮助解决每个客户的最佳匹配问题。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