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科隆冯乐:2019年KROHNE保持高速增长,未来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

科隆冯乐:2019年KROHNE保持高速增长,未来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

——— 专访科隆测量仪器(上海)技术服务部经理冯乐

2019年9月24日-26日,由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主办,上海信世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联合制药网等多家专业媒体、科研机构打造的,第七届上海国际生物发酵产品与技术装备展览会(简称:2019上海生物发酵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行。在本届展会上,来自KROHNE亚太销售中心科隆测量仪器(上海)有限公司的技术服务部经理冯乐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冯经理就KROHNE的成功因素、当下面临的挑战与应对措施、未来公司的发展目标和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image.png

科隆测量仪器(上海)有限公司技术服务部经理冯乐(右)

本届展会主要针对生物发酵制药行业,为参展观众以及企业提供新产品、新技术等,是集展示、贸易和交流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KROHNE此次亮相的产品也是为制药行业打造的新品。其中,KROHNE的80GHz非接触式雷达液位计亮点瞩目,该产品采用的是近两年才被允许用到民用工况的雷达技术。冯经理介绍,“这种技术由于其波束角极小,有非常好的信号聚焦性,同时所采用的透镜天线可以最小化顶部死区,非常适用于制药行业狭小的罐体,以及内部有非常多的一些结构件,包括搅拌、盘管之类的工况,这也是我们为发酵制药行业带来的以前所不具备的一些技术优势。”

 

除此之外,冯经理重点介绍了一款KROHNE新推出的产品,即携带一次性测量管的生物制药电磁流量计,相较于原本的技术和仪表,这款流量计属于全新的,专门用于高精尖的生物疫苗测量。冯经理说道,“除了生物疫苗以外,还有一些基因疗法的药物,这些药物对卫生环境等要求都非常苛刻。这款仪表经过γ射线进行消毒,能够符合生物医药行业的卫生要求。”冯经理认为,由于一些传统的药物使用可能受限,高精尖药物的市场发展潜力庞大,这或许能够成为KROHNE未来的发展方向。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参展观众流连于KROHNE展台

 

乘风破浪30余年,

KROHNE的成功取决于哪些因素?

 

KROHNE公司从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到如今已有30多年的发展历史。目前,KROHNE无论是在产品和解决方案,还是服务等方面,均可以为客户交出满意的答案,满足甚至超过客户在要求上的预期,这也使得KROHNE在化工、石化、废水处理、食品、饮料、药品等行业均拥有大量的客户。那么,KROHNE的成功因素主要有哪些呢?

 

响应速度快,服务能力强。据冯经理介绍,KROHNE很早就关注到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在1987年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在中国建立了第一个合资工厂,这也是上海地区继上海大众以来第二家中德合资的企业。“这样一个很早在中国建厂的举动,使得我们在中国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更快速的响应,包括交期、服务、知识等环节,都有一个最好的响应。”冯经理说。

 

KROHNE经验丰富,可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中国从改革开放以来快速发展,食品、医药等行业都在快速发展,KROHNE这些年来也伴随这些行业在不停的发展。我们的很多客户,可能在30年以前他只是一些小客户,然后慢慢的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在伴随这些客户成长的过程中,他们在工艺运用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需求也在不断变化。”冯经理说道,KROHNE无论是从研发还是应用角度都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所以说,我们在提供产品的同时,也利用我们的经验,帮助我们的客户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这是KROHNE的优势所在。”

 

KROHNE的文化优良。冯经理表示,“从公司的战略布局角度来看,我们是考虑全球化的,包括我们采用统一的品质,我们的供货商,公司内部的系统交流等,都非常的国际化。但是当我们在一个国家、一个地区,去真正地为客户进行服务的时候,我们的动作都是基于本地化的。”例如,针对中国市场,截止目前,KROHNE在中国已拥有超过600人的生产、销售、支持以及服务团队,这些团队成员几乎都由中国人组成。

 

“只有中国人自己才能明白我们自己的需求、文化理念,学习和了解客户真正需要什么,才能够真正的设身处地地处在中国客户的角度,去帮助他们解决难题。我们中国的客户跟美国的客户需求可能是不一样的,包括在制药行业,有些需求也不一样,所以只有当我们了解了之后,我们才能真正地从客户的角度出发来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冯经理说。

 

市场竞争愈加激烈,

 

KROHNE如何“披荆斩棘”?

 

目前,KROHNE面临的最大一个问题,主要来自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冯经理表示,由于现在市场上很多国内企业也在不停地推出类似的仪器仪表产品,虽然从性能上来讲,这些产品质量显得良莠不齐,但就国内的市场竞争氛围来看,产品低价中标的策略比较普遍,这也使得KROHNE这类技术类比较突出的厂家,无法更好的体现自身的优势。

 

那么,在此情况下,KROHNE又是如何应对挑战的呢?冯经理表示,KROHNE主要从三个方面来提高市场竞争力。

 

其一,KROHNE将继续本着自身的技术、研发优势,作为第一核心竞争力。“我们从1921年成立到现在已经将近100年时间,经过这么多年的技术沉淀,以及我们从客户应用角度出发积累的这些丰富经验,都是我们的竞争优势所在。”冯经理说。

 

其二,从当下来看,KROHNE经过多年的布局,目前基本上已经把所有的产品生产线全部挪到了中国市场。冯经理表示,“这使得我们可以再尽可能地去降低我们的成本,无论是人工成本,物流成本,还是生产成本。”

 

其三,KROHNE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好的知识和响应。由于KROHNE中国的公司位于上海,所以可以面向所有的中国客户,提供所有的产品和服务。

 

冯经理补充道,多年以来,KROHNE对中国市场有着深厚的感情,在中国拥有自己的生产线也是基于几个方面的考虑。

 

一方面是由于国内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国内的客户对厂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无论是从交期、产品的响应,到知识和沟通方面的要求都在提高。“这就意味着,当我们在国内有生产工厂的情况下,我们可以提供更快的交期,更快的响应,而且万一当仪表出现了问题的时候,我们也可以提供更快的解决方案,直接就进行替换。”冯经理说。

 

另一方面,冯经理提到,现在大多数客户对技术有着很大的兴趣,KROHNE在国内有了工厂以后,可以经常邀请客户到工厂进行参观和培训,加深客户对KROHNE产品的了解

 

“除此之外,现在国内越来越多的项目开始采用MIV(仪表总体供货)的方式,KROHNE也是从一开始只在中国进行流量方面的生产,到其他的物位、分析、压力等产品的生产,这使得我们可以为客户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

 

2019年KROHNE保持高速增长

 

未来将继续提供更好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如今,2019年已经进入最后一个季度,目前KROHNE发展情况如何呢?冯经理说道,“就2019年情况来看,KROHNE保持了一个非常高速的增长,近年来也一直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这主要取决于我们在一些强势行业中的表现,也包括国内一些民间资本等在一些行业中的投入。”

 

面向未来,冯经理表示,“KROHNE将继续把我们的技术优势应用到我们的行业里面,为我们的行业带来新的更好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除此之外,传统的一些弱势行业以及国内的新兴行业,比如生物疫苗行业以及基因等方面的行业,KROHNE会加强投入,跟客户做更多的接触,争取通过我们的技术在这些行业中为中国客户带来更好的解决方案。”

 

近年来,我国生物制药行业快速发展,市场蓝海庞大。在这次展会上,冯经理表示也发现很多的客户和展商,进行各种方向的技术上的研究。“从制药角度来讲,国内包括原料药等一些大部分的药品都没有问题,但是像我们新推出的在基因疗法的产品,实际上KROHNE内部的市场主要还是在美国和欧洲。”冯经理说道,这也意味着,国内一些高精尖的药品实际上还存在一些技术空白。“中国人口庞大,需求量并不比欧洲和美国小,从我个人以及我们公司的角度,希望大家能够通过一些技术的发展,往更高精尖的一些药品领域去进行突破。”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隆增强型便携式超声波流量计 OPTISONIC 6300P

KROHNE助力泰和水厂智能水务,实现“保泰持和”

科隆案例 | 同时测量流量和电导率的电磁流量计

在线研讨会 | 小身材,大性能 - OPTIMASS大口径质量流量计

科隆助力太阳纸业“林纸浆一体化”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