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精工匠制:看金器工业如何做数字化时代的“弄潮儿”

精工匠制:看金器工业如何做数字化时代的“弄潮儿”

2019/10/9 10:48:59

工业互联网作为全球智能制造发展的新动力和增长点,一直备受各界关注。随着互联网科技的飞速发展,依托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实现的互联与集成,正在逐渐打造工业智能化体系,实现生产效率的提升。智能化的应用和普及已不仅限于电子科技等高科技产业,其与制造业的结合正在带领此行业迈入工业4.0新时代。而这对传统制造业带来的“创造性破坏”,正在不断推进制造业当前生产方式的持续革新。

作为数字化时代的“弄潮儿”,金器工业始终秉持“精工匠制”的发展理念,以智能化在工业和商业领域中的创新、融合和应用为主要内容,以助推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己任,以市场导向为需求,新技术、新能源、新理念为支撑,贯穿市场焦点与需求,与时俱进打造工业互联网行业融合新产业,实现了其完美应用与实践。

image001.jpg

金器工业苏州麦得恩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洸学先生

此次,金器工业的首发产品和先进技术在工博会上的震撼亮相,展现了更多智能化和创新融合理念。近日,gongkong®对话金器工业苏州麦得恩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洸学先生,共同探讨工业互联网行业融合新产业创新求变之道。

智能化布局:低成本驱动新未来

“我们最主要的一些特殊的产品,无外乎配合现在的一个发展趋势,就是智能化。”陈总经理介绍道。

跟随工业4.0浪潮,聚焦工业互联网领域和智能化需求,金器工业把握先机,研制出了新型夹手装置。在与系统配合上下料、取料的机械手方面,减轻其质量,增加抓手夹取力量。新型夹手仅凭借一个小的手背即可抓取更重的物件,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抢占市场先机。

在夹手设计方面,金器工业也采用了不锈钢材质夹爪设计与线性滚珠导轨,保证高精度、高刚性,达到延长使用寿命的目的。此外,薄型本体与双活塞结构设计,节省安装空间并提供较大的夹持力,而本体和夹爪加装定位插销孔的设置,也使固定位置重现性提升。

新气源赋能:开启压缩空气洁净新思路

针对气源装置,陈总经理做了一个比喻;“一般我们认为,要制造一个洁净的空气源,东西用的好或者零组件用的好就可以做到。但是气源好比人体血液系统,当人体内流动的血液不够干净的时候,器官就很容易受损或者坏掉。”

 金器工业深谙此道,由此针对空气的洁净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也决定了其在气源方面的深入研发投入和产出。“这次在气源方面我们也下足了功夫。”装置储水效果经检测达99.99%,其过滤精度达到0.03,与此同时,脱臭效果也得以实现。

值得一提的是,金器工业不断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发展创新为动力,推出差异化产品:冷空气发生器。在业内相关产品几乎为空白的背景下,先发制人,抢占先机。新产品不同于以往同功能装置,无需插电,也不需要换冷媒,只需提供压缩的空气,即可达到降温的效果。陈总经理介绍:“现在冷空气发生器最多可降温60度,相关部分产业还在持续推出,而在应用方面也会陆陆续续增加新项目。”金器工业对相关产品进行多次调试和升级,结合市场用户需求调研成果,实现创新成果的应用、更新、扩散,引爆行业热点。

拥抱物联:与时俱进寻觅新抓手

《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引发新一轮改革浪潮——工业企业互联网先后实现产品与设备的硬件提升,发挥物联网在工业企业内的最大效果。工业互联网时代,传统的电器连接控制受到一定冲击,面对物联网带来的机遇与挑战,金器工业沉稳应对,与时俱进,实现产品优化和产业升级。

“我们好几年前在德国汉诺威展的时候就已经闻到了这个味道。”陈总经理介绍。金器工业见微知著,近几年在机电整合方向深入研讨和探索,看准行业发展前景,紧随市场发展潮流,先后推出多种融合物联理念新产品。

小编了解到,金器工业积极与日本厂商合作研发多种新产品,在不断进行探讨、实践、测试、应用及更新后,微型电爪、微型电滑台应运而生。这类新产品紧随工业物联网发展潮流,其中包含了微型马达和控制器,和工业4.0的先进理念不谋而合。为了配合2025制造战略部分,金器工业在电子阀的模组上也加入了通讯协定,所有讯息均能够通过大数据做一个掌握。以更好的实现产品定位、运行状态、故障检测和维修服务等。物联化设计使金器工业如虎添翼,进一步达成实现产品可视性、精准性及安全生产等目的。

精益求精:引领服务转型新潮流

“我们秉承的初衷就是工匠精神:实实在在的把自己的产品做出深入的研发和改进,然后作出更多更新更好的产品来解决客户方面的问题,这是我们目前唯一要走的方向。”陈总经理这样阐述金器工业的制造理念。

2019年传统强势汽车以及电子制造行业都出现了严重的业绩下滑现象,面对行业风浪,金器工业也给出了自身的应对理念和实践举措。

“像我们电子产业的部分在气动行业里来讲,除去欧美日一些最高端的品牌外,我们应该是属于二线品牌里第一流的。”金器工业在行业浪潮里首先明确自身定位,看准局势,把握明晰的发展脉络。其自身产品种类齐全完备,面世产品类别已达上千种。金器工业以一站式服务为主打,从电磁阀到执行元件再到周边配件均可提供给客户。“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这一方面我们并不担心。”

随着中国制造行业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的到来,用户需求不断发生变化,金器工业在为用户提供更合适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环节做出了应对和升级。

金器工业在提升服务方面采用了以下举措。一、紧随工业4.0潮流,融合大数据技术,实现对用户需求的多方搜集和精准分析。认清用户需求往往为用户提供便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由此,金器工业一改以往的分散销售模式,以模组化的形势应对用户定制化需求。装配完备的产品设备为用户带来更便捷、更优质的体验。二、设置专属业务人员,促进企业从产品供应型向服务转型。企业对业务人员进行系统前期培训,这类人力成本的投入为用户的私人订制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业务人员可根据用户的实际情况和具体需求进行相关产品推荐,以达到用最短的时间挑选用户最适合的产品的目的。三、针对客户需求,完善售后服务。“我们也会针对用户的需求,挑选合适价位的商品。结合用户的要求和条件,最后达到为用户提供精准定制产品服务的目的。”针对企业向服务型转型格局,金器工业意识到售后服务的重要性。营业人员将通过客户端对用户进行售后服务,“这也是我们目前必须要做的一个重要项目。”

“从前期生产到后期售后,我们都必须对客户有一个交代,这也是品牌的价值。”为了保留这个品牌价值,金器工业在改革浪潮中创新求变,砥砺前行,不断进取。唯一保持不变的是精益求精的企业本色。

工业物联如火如荼,工业企业的“智能+”发展更是刻不容缓,让我们期待金器工业在改革浪潮中继续抓住机遇,持续进击。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