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继华为后美国瞄准中国AI人工智能 8家企业被美拉黑

继华为后美国瞄准中国AI人工智能 8家企业被美拉黑

2019/10/10 15:40:46

我们知道,人工智能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人工智能从诞生以来,理论和技术日益成熟,应用领域也不断扩大,未来或将成为市场的主流。

1.jpg

继华为后,美国竟然把目光瞄准了AI人工智能这一香饽饽,开始有所行动,对中国人工智能的一些主流公司进行了拉黑。其中包括海康威视、科大讯飞、旷视科技、大华股份、美亚柏科、依图科技、颐信科技、商汤科技等科技公司。这也意味着这些公司一旦被列入实体名单,美国政府即可以限制这些公司出口、进口或经美国转口的项目。

2.png

对于美国的这一举措,不少人不足为奇,近几年来,美国一直在对中国搞事,先是中兴和华为的5G,现在又把方向瞄准了近几年逐渐兴起的人工智能与物联网行业,这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中国的高科技企业,面对美国商务部的这一决定,名单在列的一些企业表示美国商务部的做法并没有事实依据。

3.png

作为一家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对于美国的此举,宇泰科技表示道:从这次美国拉黑的中国企业的性质来看,八家企业大部分都是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这同时也是当前社会比较热门的的行业,表面上美国打着表示这些企业的存在会影响国家的安全,实际上是想通过拉黑中国企业,来控制中国科技的发展,以稳固自己霸主地位的野心,美国的这一举动实在是有失大国风范,对于后续发展方向如何,我们将会持续关注。

4.jp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宇泰交换机知识锦囊

宇泰叭叭冷知识--TCP的定时器

【重要】向所有人安利“TA”

展会回顾|科技赋能制造业 加速拥抱数字化

【喜报】斩获2023“年度新锐企业”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