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工匠之心,在于专注

工匠之心,在于专注

——— ——访上海昭穆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胡城荣经理
2019/10/10 17:12:26

经过为期5天的展出,以“智能、互联—赋能产业新发展”为主题的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CIIF(以下简称“工博会”),于2019年9月21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落下帷幕。

上海昭穆工业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昭穆公司)作为世界知名的日本麻电子工业株式会社(麻电子公司)的中国办事处,这次携其传感器、联轴器和电磁制动器在展会精彩亮相。昭穆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胡城荣经理为工控小编介绍日本麻电子公司策略及本次展示亮点。

image001.jpg

昭穆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胡城荣经理

gongkong®:胡经理您好,麻电子公司作为世界知名的传感器厂商,这次工博会为我们带来了哪些产品?

胡城荣:本次工博会,麻电子品牌中国办事处昭穆公司展示了现有的三类产品分别为传感器、联轴器和电磁制动器。传感器方面主要为接触式和非接触式两种类型,用于各类自动化设备的高精度定位/限位检测;麻电子联轴器也是种类繁多,这次展示了我们的专利技术产品-球笼万向联轴器,用于各种不同工况环境角向/径向及轴向补偿;最后就是电磁制动器,应用于伺服电机的位置保持;主要就是这三类产品。

gongkong®:在工业4.0大背景的驱动下,相对于单纯提供产品,更多企业向着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的方向转型,对此您如何看待,麻电子公司是否有相应的战略部署?

胡城荣:现在很多企业都在进行战略转型,资源整合。麻电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做产品的公司,短期内还是传感器和联轴器为主,但我们会一直关注市场发展趋势。当前,麻电子公司会开发出更多品种,更高精度的产品,满足客户升级的需要。

gongkong®:随着中国制造行业全面进入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与以往相比,用户需求也发生了变化,公司面临着哪些机遇和挑战?

胡城荣:现在很多企业都在进行设备升级改造,对传感器的精度要求也越来越高。我记得麻电子刚进入中国时,我们向客户介绍重复定位精度为1μ的传感器时,很多工程师存在质疑,也不接受,但是这几年随着工业技术的发展,这些企业对麻电子的传感器也不断实践认可,现在已经完全接受重复定位精度为1μ的产品,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麻电子是一家专注研发/生产的工厂,我们对产品的要求永远快市场一步,对于未来的发展,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gongkong®:受到大环境影响,传统强势的汽车以及电子制造等行业在2019年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这是否对麻电子公司造成了一定的影响,立足不同行业,公司有着怎样的战略规划?

胡城荣:正如大家所知,2019年的经济不太稳定,很多行业都受到了一些影响,但是相对我们影响并不大。虽然汽车以及电子制造业不太景气,但是更多的行业起来了,中国的工业自动化发展更迅速,更先进了,这是好事。麻电子的产品体积小、精度高、安装方便、使用寿命长,在新兴行业中具有非常强大的竞争力,这也是我们的机遇。

对于未来我们会研发更多适合市场的优质产品,更好服务与中国工业,为中国工业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gongkong®:面向未来,请您谈谈麻电子和昭穆公司在中国市场发展的预期?

胡城荣:麻电子工业株式会社自1974年创立以来,积累了先进的机械电子技术,是一家将技术不断落实于应用的专业工厂。我们的目标是不断研发,创新,做更多优质的产品满足客户的需求。未来,随着世界制造中心将往中国的转移,麻电子也会考虑在中国设厂,让每个客户都可以享受高品质的产品。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