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中国通”万可,化境入微通中国

“中国通”万可,化境入微通中国

——— gongkong®总裁潘英章访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 彭夫柯
2019/10/30 17:12:54

上世纪50年代,一对德国兄弟获得了笼式弹簧连接技术的专利,开始了第一批笼式弹簧接线端子的生产制造,次年万可(WAGO)公司便在德国明登正式成立。

22年前,这家德国小城里走出来的家族企业来到中国,凭借可靠、稳定的“德国制造”慢慢拥有了坚实的用户基础。然而,面对市场环境不太明朗以及竞争愈发激烈的当下,立足新工业时代下的中国市场,万可将会怎样延续其稳固发展?

暑气渐褪,gongkong®总裁潘英章,特别走进万可中国天津总部,与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下以“万可”简称)总经理 彭夫柯展开深入交流。在中国20多年的生活经历不仅给了彭夫柯一口流利的中文,更让他在见证中国工业发展过后拥有了更加贴近中国制造的视野。

彭夫柯&潘总.jpg

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 彭夫柯(左)和gongkong®总裁潘英章

初心坚守,历久弥新

“作为笼式弹簧接线端子的发明者,笼式弹簧连接技术是万可发展的根基,我们会持续发展相关业务,不断完善细节,依托新技术和新需求源源不断地赋予产品新的生命力。”

从第一枚端子在实验室中成功导电,到五花八门的连接产品渗透到人类的生产生活,连接产品就像是现代工业发展的“粘合剂”,“来者不拒”地将一路更新迭代的机器设备联结在一起,铺就了工业革命的平坦大道。

历尽百年沧桑,工业制造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连接产品依然生命力顽强,这也是包括万可在内很多厂商能够“长治久安”的重要原因之一,在不断发展中,万可的连接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能源、工厂、铁路、楼宇、船舶、过程工业、电梯等行业。

然而坚守不是固步自封,面对不同发展背景,万可能够始终对自身产品业务充满信心,离不开其对于用户需求的精准理解。

随着技术水平的提高,用户对于端子这类产品的易用性需求不断增强,万可在保证产品安全、稳定的前提下,更加注重细节化的设计并拓展到更多应用场景,增加产品部署和使用的便捷性,显著提升用户体验和安装使用效率,同时进一步满足强烈震动、极端温度等特殊应用需求。

彭夫柯表示:“用户对于我们在这类细节方面的设计和调整认可度非常高,万可也正是通过这些细节化的微小改变,逐步形成我们的差异化优势。”

9387798691870 (2).jpg

此外,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越来越多地引入到工业生产,万可也顺应这些变化推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在助力用户实现数据互联的基础上,更不断加强了对于数据的深度挖掘,打通现场和云端的交互,“由零到整”,为用户提供更加完善的整体解决方案,持续推动用户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尽其所长,渐进发展

“除了电气连接,工业自动化同样是万可的重要业务,依托在分布式IO、电源等技术领域的多年积累,我们还在积极地与不同行业用户合作,在拓展自身业务的同时,用稳定品质助力行业企业发展。”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不断落地,数据价值在生产过程中的优势进一步显现,制造行业企业也正式开始进入数字化时代。

相对于传统的控制电缆以及PLC连接,分布式I/O模块这类产品能够更加高效、便捷地实现数据的收集和控制,有效降低成本,因此得到了更加广泛的应用。依托数十年来的丰富行业经验,万可也根据用户需求推出了相应产品,然而不同产品业务之间的平衡并不容易。

2019年,在经济下行、产业结构调整以及贸易冲突等多重因素的作用下,制造领域很多行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很多自动化行业供应商都在寻求新行业领域的拓展,以弥补传统行业下滑所带来的损失,然而多层次发展往往需要更多资源和资金的投入,谈起不同业务之间的平衡问题,彭夫柯坦言确实不易:“不同领域用户的需求千差万别,为了保证产品品质稳定,解决方案更加贴近现场,万可从传统擅长的行业入手,在与用户企业的不断合作中逐步拓展。”

s_3d_Controller_000_xx (1).jpg

在维持强势的电气连接业务的同时,近年来万可针对相对用户基础更加广泛的轨道交通以及照明行业等领域进行深度拓展,依据对于这些行业的深刻理解推出包括分布式I/O以及电源等工业自动化产品,逐步实现业务的拓展。

例如,就在不久前通航的大兴机场中,万可的智能照明管理方案就通过集中式管理,实现了机场高杆灯的自动/手动控制和数据采集等工作,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此外,针对当前国内迅猛发展的智慧物流,万可将其作为重点发展行业,在这一方面,万可率先在自己的工厂中进行了实践,我们也在采访当天有幸亲临现场参观了万可天津工厂升级过后的新物流系统。

应用了全新物流系统过后,能够大幅提升万可的响应速度,以便加快步伐更加迅速地满足更多行业的需求。同时,万可在整个物流系统的设置过程中也积累了丰富经验,有能力为用户企业提供切实可行的智慧物流解决方案。

 

IMG_20190604_095823.jpg

业达者,兼济天下

“68年发展历程,作为工业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万可不仅要推出更多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还将不断树立和打造独具特色的品牌形象。”

在今年三月的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万可举办了“让连接更有价值” ——万可品牌战略发布会,面对新工业时代的来临,正式发布了新的品牌形象和未来发展规划。新发展背景下,万可希望能够借助自身产品、技术和方案帮助更多的个人用户及企业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数字化未来。

尽管当前处于缓慢发展阶段,但凭借大体量、范围广,中国工业市场对于全球行业供应商来说都有着可观的发展机遇。

在谈到中国市场发展时,彭夫柯打开了“话匣子”,从在北京、上海两座城市的多年生活经历,到就职万可过后见证天津武清的一路变迁,他感叹:“处在迅速发展中的中国,充满着热情和朝气,魅力十足。”

和彭夫柯一样,万可同样非常重视中国市场,从天津工厂的不断扩建,以及刚刚提及的物流系统升级等都可窥一二。不仅如此,彭夫柯透露:“未来,万可还将持续扩大在华投入,以便更加迅速地响应广大中国用户的需求。”

 

微信图片_20191015145718.jpg

除了产品和服务,企业的社会责任也被写入万可的全新品牌形象中。落户天津武清,拉动了当地就业增长,也进一步促进了天津市的人才培养和引进;加强与高校合作,凭借更加先进的技术经验和管理理念助力实现高端工科人才的输出;热心公益,好的企业不仅能让员工有归属感,更能推己及人,照亮更多角落。

结语:在与彭夫柯的交流中,我们能够感受到他对于中国文化的热爱,经由他的介绍,企业和品牌从单调的字眼或冰冷的设备跳脱,变得生动和鲜活。

有人说,中国工业的发展就像是德国工业发展的快进版,我们从他的分享中也得到印证:在饱受质疑中崛起,也同样经历环境污染等问题。

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制造业的确实实在在地受益于万可这一类拥有先进技术和丰富经验的外资企业,如今“竞速赛道”告一段落,站在同样的起点,“各显神通”、携手并进成为未来趋势。

万可血液中流淌的对于企业自身、对于行业以及对于整个社会饱含责任感的“德式DNA”也值得很多中国企业学习。(文/gongkong刘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