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电动车已成火灾“重灾区”,夺命指数超出想象

电动车已成火灾“重灾区”,夺命指数超出想象

——— 智能电动车充电桩
2019/10/18 10:51:32

电动车火灾事故频频发生,

毫不起眼的电动车

屡次引发夺命大火,

电动车已然成为火灾“重灾区”。

9.png

  • 每天约1000万次的故障和隐患

  • 每年发生的电动车火灾至少2000起

  • 每天高达1亿的充电次数

  • 公安部安委会出台《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和充电治理方案》国家三令五申各种政策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电动车起火事故频发?

首先,电动车充电设备简陋,一旦线路老化或电池等各种短路问题,就可能造成充电时候引起燃烧。特别是铅酸电池如果已经超出2-3年的基本使用年限,超长期使用则会使得内部线路短路而引起自燃。

  其次,充电流程不规范,电流、电池不匹配也很可能造成电动车起火。把不匹配的电动车充电器混用,这样不仅损坏电动车电池寿命,也对安全隐患埋下伏笔。

  再次,过度充电造成电动车起火事故。电动车超过正常的8小时而达到12小时甚至更长的充电时间的话,有可能在过充中导致起火隐患。

  另外,电动车在一个不安全的充电环境下,起火几率大大增加。大多数的老小区都没有专属电动车充电处,因此在楼梯间、走道私拉电线充电几乎成为常态。当同一时间多辆电器或电动车同时充电会导致电压不稳,乱停放的车辆堵住了安全出口、逃生通道,使得火灾发生时候无法及时救援逃生。


根据以上问题,我们来看看安科瑞新推出的产品——电瓶车充电桩ACX,能有效地控制事故的发生,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

10.png

电瓶车充电桩ACX有以下功能:

功能一:充满自停

充满后自动断电,既保护车辆不应过充受损、又预防火灾事故,解决过充带来的安全风险。

功能二:安全保护

出于安全机制、严防过流过载,安科瑞的研发人员在机箱设计加入漏电保护措施。

功能三:10路端口

每台设备支持10路插座输出,满足多车辆充电,节约安装成本。

功能四:多样支付

支持投币刷卡,支持微信支付宝扫码,兼顾大众需求,为小区、工厂、商场、学校等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完美解决电瓶车充电难、管理难、收费难的问题。


除了这四个主要功能以外,还有远程升级和语音播报,设备软件程序可远程更新,不需亲临现场,处于异常状态的设备还能语音播放异常信息。


那么电瓶车充电桩ACX是什么样子的?我们来一探究竟。

11.png

安科瑞ACX电瓶车充电桩收费平台实现平台化管理、集中式停充、规范化管理,为小区、工厂、商场、学校等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完美解决电瓶车充电难、管理难、收费难的问题。


  充电桩收费平台概述

1

 

安科瑞AcrelCloud-9000充电桩收费运营云平台系统通过物联网技术对接入系统的充电桩站点和各个充电桩进行不间断地数据采集和监控,同时对各类故障如充电机过温保护、充电机输入输出过压、欠压、绝缘检测故障等一系列故障进行预警;用户通过微信小程序扫描二维码进行支付后,系统发起充电请求,控制二维码对应的充电桩完成电动汽车的充电过程。

充电桩可选配WIFI模块或GPRS模块接入互联网,配合加密技术和秘钥分发技术,基于TCP/IP的数据交互协议,与云端进行直连。云平台包含了充电收费和充电桩运营的所有功能,包括财务管理、变压器监控和运营分析等功能。


  应用场所

2

 

商场、小区等物业环境

学校、医院等公建

各类企事业单位

公交枢纽

公路充电站


  平台结构

3

 

12.png

  平台主要功能

4

 

资源管理

充电站档案管理,充电桩档案管理,用户档案管理,充电桩运行监测,充电桩异常交易监测。

13.png

交易结算

充电价格策略管理,预收费管理,账单管理,营收和财务相关报表。

14.png

用户管理

用户注册,用户登录,用户帐户管理,消息管理。

15.png

充电服务

充电设施搜索,充电设施查看,地图寻址,在线自助支付充电,充电结算,导航等。

16.png

17.png

数据服务

数据采集,短信提醒,数据存储和解析。

18.png

变压器监控

监控充电站变压器负荷,超负荷时对充电桩的调度管理。

19.png

  业务模式

5

 

◆ 数据托管方式

安科瑞指导用户完成充电桩的安装,用户的充电桩将数据上传至安科瑞充电桩收费运营云平台,委托安科瑞管理,按规定/约定收管费用。

◆用户自建平台

平台建在用户监控室内(或指定地点),硬件客户可以按照我方推荐设备配置标准采购或者申请阿里云服务器。安科瑞为客户完成平台的建设和运管队伍的培训,如果客户没有技术力量维护,也可以选择每年向安科瑞支付一定的服务费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尖峰平谷用电电表如何选择

基于物联网表计的综合能源管理方案

浅谈智能照明和疏散系统在地下污水处理厂的应用

浅谈物联网架构下的校园能耗监测系统方案

浅谈电力智能运维系统在高速铁路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