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从世界互联网大会看中国智能制造的未来

从世界互联网大会看中国智能制造的未来

2019/10/21 17:53:14

自1969年互联网诞生以来,距今已有50年。

在10月20日开幕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向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致贺信,他指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方兴未艾,互联网迎来了更加强劲的发展动能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微信图片_20191022135221.jpg

工业和信息化部数据显示,2019年前8个月,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完成业务收入7522亿元,同比增长20.9%。其中,互联网平台服务收入稳步增长。

在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百度李彦宏、阿里巴巴张勇、腾讯马化腾、小米雷军、施耐德电气尹正、网易丁磊、胡润百富胡润、微软柯睿杰、联想杨元庆、英特尔杨旭等国际巨头高层齐聚乌镇,随之而到的还有全球领先的互联网科技成果。

清华大学展示了一款面向通用人工智能的异构融合天机芯片,结合类脑计算和人工智能算法。通常市面上的深度学习加速器只支持计算机科学模型,神经形态芯片只支持神经科学模型,而天机芯片两者都可支持,同时支持神经科学发现的众多神经回路网络和异构网络的混合建模。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鲲鹏920处理器兼容Arm架构的64核数据中心处,具有高性能、高吞吐、高集成、高能效等特性,市场定位大数据、分布式存储和ARM原生应用场景中的计算。在典型主频下,其在SPECint基准测试评分超行业基准25%。鲲鹏920还实现了CPU、桥片、网络和磁盘控制器“4合1”,是业界集成度最高的数据中心处理器。

百度飞桨深度学习平台以百度多年的深度学习技术研究和业务应用为基础,集深度学习核心框架、模型库、工具组件和服务平台于一体,是全面开源开放、技术领先、功能完备的产业级深度学习平台。从组网、训练、到预测,深度学习平台对底层语言和重要算法模型进行封装,极大降低了研发门槛,是典型的共性技术平台。

寒武纪面向云端AI的思元270芯片,在低精度训练领域实现了重大突破。思元270采用寒武纪公司自主研发的MLUv02指令集,可支持视觉、语音、自然语言处理以及传统机器学习等高度多样化的人工智能应用,更为视觉应用集成了充裕的视频和图像编解码硬件单元。

旷视人工智能算法平台Brain++,是端到端人工智能算法平台,具备大规模算法研发能力。其核心的深度学习框架具备独特的训练和推理一体化技术架构,同时集成了行业领先的自动机器学习(AutoML)技术,可实现算法训练和模型部署的高效流程化,和深度神经网络模型设计自动化,在减少人员参与而不牺牲训练质量的条件下,大幅提高算法生产效率。

阿里巴巴基于储存计算分离与分布式共享存储架构的云原生数据库POLARDB,秉承云原生技术理念和架构,采用存储计算分离、共享存储、智能调度、软硬结合、物理复制等新技术,解决了开源数据库在云上所面临的弹性、易用性和可移植性等诸多问题。支持单库容量扩展至上百TB以及计算引擎及存储的秒级扩展,可实现一键迁移上云,耗时仅需数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互联网大会同期还召开了“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与突破论坛”。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正处于应用部署的关键阶段,深化工业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是关乎工业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关键一环。无疑,在互联网领域中,工业互联的分量也越来越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