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海工”就位!助力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

“海工”就位!助力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

10月18-20日,第三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在济南盛大召开。本次国家级一类大赛由工信部、人社部、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共青团中央共同举办,全国共有30个省(市、区)、16家央企的240名选手参加决赛。

 1.png

这次大赛跟以往相比,不但应用增加了,难度提高了,一些实际应用在赛场上也得到了体现。参赛机器人多配有视觉系统,大幅提升设备的柔性和智能化程度。细心的小伙伴已发现本次大赛所有机器视觉软硬件全部由海康机器人提供,其中VM算法平台由海康机器人和栋梁科技针对教育领域和大赛需要联合开发完成。

 2.png

海康机器人的工业相机配合简单易用的VM算法平台,与四、六轴机械手联动,实现颜色识别、定位抓取、瑕疵检测、装配质量检测、OCR等精巧应用,趣味纷呈。

3.png

4.png

大赛新增加了AGV自动导航机器人应用,生产线设计、布局及仿真功能的考核,更加贴合企业生产实际。AGV的应用让生产物流变得有序、高效、自动化、信息化,无形中改变制造业的生产方式。在本次大赛整套设备提供商的工厂中,海康机器人的AGV灵动穿行,完成仓库、产线、线边区的多点搬运工作。

 5.png

6.png

 

去年我国工业机器人产量达14.8万台套,占全球产量比重超过38%。我国工业机器人市场的快速增长,急需培养造就一支熟悉和精通设计、安装、调试和操控工业机器人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将新技术新产品不断落地应用于工业制造中,定义柔性生产新趋势。

 

作为机器视觉、移动机器人(AGV)产品和算法平台提供商,海康机器人坚持自主研发,屡屡突破国外厂商技术壁垒,为高职院校、科研机构提供更高性价比的产品选择,完善的营销网络和贴心的售后服务致力于保障多方权益,让更多优秀的高技能人才和新锐应用脱颖而出,助力中国教育科研的腾飞。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光”守护!机器视觉质量检测大有可为

展会快讯 | 海康机器人强势亮相韩国SF+AW展,大招齐发!

扎根医药行业,深度赋能国药乐仁堂、人福医药、台州医院智能化升级

成功案例 | 利用视觉检测系统提升长安汽车生产质量

新年,它“红”了!斩获红点奖的RoboMirror System正在为企业构建虚拟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