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蓄势数载业初就 | 生机电一体化穿戴式机器人科研项目一瞥

蓄势数载业初就 | 生机电一体化穿戴式机器人科研项目一瞥

2019/10/24 14:27:32

  随着机器人技术的不断发展,机器人种类的增加为人们生活带来不小的便利。由南方科技大学教授付成龙带领的人体增强机器人实验团队,主要从事生机电一体化穿戴式机器人的研究。生机电一体化穿戴式机器人的研发融合了人体生物力学、步态分析、运动康复、机械工程学、材料学等多门交叉学科知识。

  付成龙说:“常见的生机电一体化穿戴式机器人包括机器人动力假肢、负重行走弹性背包机器人和下肢外骨骼机器人等。我们正在研究的机器人动力假肢能够感知假肢和地面之间的作用反力,这种机器人动力假肢能够很好地帮助残障人士恢复运动能力,融入现代生活。”

1.jpg

  机器人和人体自然运动之间的相容性问题在研究中尤为重要,即主要解决人机运动不协调、步态不自然、行动不灵活等问题。付成龙对此采用了NOKOV(度量)光学三维动作捕捉系统,采集人或其他生物的六自由度(6DoF)的运动轨迹和运动学参数,并将NOKOV(度量)光学三维动作捕捉系统与三维测力平台、表面肌电仪、足底压力测量仪等设备同步运行,进行精确的步态分析。付成龙将采集到的运动学数据作为机器人的运动规划和位姿规划的基础数据,解决了相容性问题。(来源:新华网)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