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Cloudera正式推出业界首个企业数据云

Cloudera正式推出业界首个企业数据云

2019/10/28 11:00:07

借助全新的Cloudera数据平台,IT部门能够在任何云环境中进行各种数据分析,满足业务对速度和灵活性的需求,以及企业对安全和治理的要求

2019年10月17日消息,企业数据云公司Cloudera(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CLDR)今日正式在中国发布业界首个企业数据云产品——Cloudera Data Platform(CDP)。CDP是一个整合的数据平台,易于部署、管理和使用,具备IT人员所需的细粒度安全性和治理策略,能够在混合云和多个公有云环境中提供强大的自助分析服务。作为新的企业数据云产品,CDP提供了从边缘到人工智能的全方位分析能力。

 

Cloudera首席营销官MickHollison分享CDP优势

CDP让企业IT人员能够在任何云环境中进行数据分析,同时提供多种数据安全和数据沿袭功能,从而最大程度降低数据风险。与其他数据平台和分析服务相比,CDP的不同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重要方面:

1.适用于任何云–CDP提供最多样、最具灵活性的服务,用户可以管理、分析和试验从本地到混合云、私有云及多个公有云环境中的数据。

2.多功能–CDP提供数据流、数据工程、数据仓库、操作型数据库和机器学习等五种新的自助服务,以节约部署常见应用所耗费的时间和精力。

3.安全与治理–借助共享数据体验(SDX)技术,CDP能够实现不同云上企业数据安全、隐私和合规的一致性。有了SDX技术之后,创建一个安全数据湖的时间从数周缩短到数小时,只需简单的设置而无需冗长的脚本,非常便捷。

4.开放–CDP将坚持100%开源,以开放式计算、开放式存储和开放式集成,加快企业的创新步伐,避免企业对单一供应商的过分依赖。

Cloudera首席产品官Arun C. Murthy表示:“借助CDP,IT部门可以充分利用混合数据架构,在数小时而非数天或数周的时间内,建立起具备企业级安全和治理的云数据湖。CDP提供了云原生、简单易用的多功能数据分析,能够满足企业用户对速度和灵活性的需求。”

咨询机构451Research数据、AI及分析部门高级分析师James Curtis表示:“很多企业都在快速应用数据平台技术,他们希望通过云来驱动数据分析工作。但是,如何充分利用全部数据来实现更好的业务产出,对企业来说仍然有许多挑战。无论数据存储在哪里,即将面世的CDP都能够帮助企业驾驭不同云之间的复杂数据处理、管理数据治理并进行多功能分析。”

CDP将提供全新的云服务

CPD带来了通用的安全性、治理和元数据,从本地到公共云、混合云等任何地方的数据,企业都可以轻松地进行管理。基于云的全新服务为业务分析人员、数据科学家、IT和开发人员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自助式数据访问和分析功能,且其安全性贯穿始终。作为此次产品发布的一部分,Cloudera推出三项全新的云服务,以支持IT部门进一步满足其业务需求:

1.Cloudera Data Warehouse–一种云原生服务,通过对企业数据的安全自助服务访问,可以快速、轻松地为业务分析师团队部署数据仓库。

2.Cloudera Machine Learning–一种云原生服务,可以让数据科学家团队快速、轻松地部署协作式机器学习工作区,并能够安全、自助地访问企业数据。

3.Cloudera Data Hub–一种云原生数据管理和分析服务,可让IT和开发人员轻松便捷地构建自定义业务应用程序,支持不同用例中对企业数据进行安全、自助访问。

我们相信,CDP所提供的全新、一流的服务将支持企业实现数据价值的最大化,并将复杂的数据转化为清晰的、可行的深入洞察。

埃森哲全球技术官、数据业务负责人Sanjeev Vohra表示:“我们的客户一直在寻找解决方案,能够帮助他们在不同的云提供商之间迁移数据和工作负载,并且能够与本地的数据融合,以充分发挥数据的力量。CDP提供了一种开放、可扩展的解决方案,并且从技术和财务的角度,这也是一个灵活的方案。CDP能够提供更加高效、有用的数据,实现云和企业数据战略的协调一致,从而帮助客户在转型中有所建树。”

IBM数据和AI部门总经理Rob Thomas表示:“我们的所有企业客户都在拥抱AI。但是没有IA(informaTIon architecture,信息架构)就没有AI,因为IA首先意味着数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在一个混合的多云环境中,企业一次构建就可以实现内部的随时随地访问。CDP和IBM Cloud Pak for Data的完美结合,可以提供这样一种完备的解决方案和信息架构。IBM和Cloudera致力于支持客户组织、治理和获取数据分析,我们的共同目标是为客户的AI转型提供全程协助。”

CDP也将为葛兰素史克(GSK)这样的全球制药公司带来巨大的好处。葛兰素史克高级总监,平台、工程、创新及支持部门全球负责人Ranjith Raghunath表示:“我们十分信赖Cloudera,主要原因之一便是其企业级的安全性。在Cloudera SDX各项功能的帮助下,我们可以集中管理所有元数据和策略信息。”

菲律宾主要的电信服务提供商之一环球电信(Globe Telecom),目前正借助CDP来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个性化服务,其首席战略官、首席技术和信息官Gil Genio表示:“CDP将帮助我们管理数据、分析数据,并将这些洞察应用到针对不同细分客户的行动当中,从而可以为不同客户制定不同的策略,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选择和使用我们的服务。”

Cloudera Data Warehouse、Cloudera Machine Learning以及Cloudera Data Hub等云服务目前已经可以在AWS上访问,并提供了不同的CPU、GPU和RAM的选择,将根据实际选择按小时收费。作为CDP的本地版本,CDPDataCenter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每个节点的年订阅费用为1万美元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走进美的重庆水机数智零碳工厂,“碳”密工业零碳之道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